運動雲

中職/球僮手套在手上 手套是誰的?打中都算比賽進行中

▲林哲瑄再見安打球,打中牛棚席手套。(圖/翻攝自CPBLTV)

▲林哲瑄再見安打球,打中牛棚席手套。(圖/翻攝自CPBL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與富邦悍將19日對戰,富邦落後2分、9局下二出局滿壘,林哲瑄打出左外野邊線安打,球打中牛棚區椅子上的手套,本以為手套是球僮的,但檢視畫面球僮的手套拿在手上,不論手套是誰的,比賽進行球碰觸椅子或器材裝備,再反彈出來,都視為比賽進行中。

富邦悍將在9局下原以4比7落後,林威廷先被保送,高孝儀代打右外野安打,王正棠投手滾地球造成高孝儀出局,胡金龍被保送占滿壘,林益全選了保保送擠回1分,陳凱倫三壘滾地球造成林威廷在本壘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出局滿壘5比7落後,林哲瑄在2好2壞球時,打成三壘邊線的安打,球一直滾到左外野的牛棚區,打中牛棚區固定板凳席上的手套,手套再掉在地上,形成不規則彈跳,左外野撿球不及,再傳回本壘時,富邦悍將3名跑者都跑回本壘,清光壘包以8比7逆轉勝。

中信兄弟本來是抗議界外球,最後再抗議球打中牛棚區的手套,裁判開會後堅持原判,認定球是比賽進行中,不是比賽停止球。

▲▼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及教練團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信兄弟教練團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來傳出打中的手套是球僮所有,但檢視影片看到有一位球僮,手上有拿手套,被打中手套不知是誰的?有可能是坐在牛棚椅子上的投手的。

但不管手套是誰的,依中職比賽規則補述中的有關室外牛棚區規定,擺在牛棚區椅子上的手套視為器材裝備,打中再反彈出來,都是比賽進行中。

中職規則補述「室外牛棚區」:「凡比賽進行球,碰觸該區域之椅子或器材裝備,再反彈於比賽場內,則視為比賽進行中。若滾於椅內或器材裝備內,經裁判認定不易取得時,即成為比賽停止球。」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