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鎖定追徵帝寶土地 趙少康嗆:去找李登輝、劉泰英要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黨產會20日就中國廣播公司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及其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舉行聽證會,針對中廣公司將原臺灣放送協會總部土地 ,即現仁愛路宏盛帝寶基地,黨產會預計追徵。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訪表示,冤有頭、債有主,去找劉泰英跟李登輝要。

針對附隨組織爭點,趙少康強調,從他到中廣以來,國民黨沒有參與人事財務業務,如果說是附隨中廣每個人都會不服氣,不過,他也說,相信黨產會心證都做好,只是為了程序開公聽會。

對於仁愛路的土地,也就是現在帝寶,中廣表示,李登輝擔任國民黨主席跟劉泰英擔任黨營事業管理主委,兩人主導以88億元出賣土地給中投公司,中投公司以90億轉手賣給宏盛建設,趙少康直言,黨產會要追徵出售的錢「很奇怪」,這個案子是李登輝跟劉泰英決定,宏盛建設還捐了2.9億給台粽院,「不是應該追這個錢嗎?那台粽院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趙少康說,李登輝劉泰英亂投資,「怎麼會跟我要呢?」冤有頭、債有主,去找劉泰英跟李登輝要,這等於是「李登輝請客,趙少康買單。」

小股東也嗆說,黨產會說沒收就沒收,跟土匪一樣,當初國民黨擁有青島啤酒,青島啤酒被共產黨沒收,在香港上市,那黨產會找青島啤酒要嘛,那也是黨產啊,有沒有本事?欺負這個小中廣,股東怎麼受得了!

▲▼黨產會針對中廣是否為附隨組織舉行聽證會-趙少康。(圖/記者黃克翔攝)

▲黨產會針對中廣是否為附隨組織舉行聽證會,趙少康受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