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奇機長「薩利」模擬「波音737事故」:機長訓練遠遠不足

▲美國傳奇機長薩利。(圖/翻攝臉書/Captain C.B. Sully Sullenberger)

▲美國傳奇機長薩利(Chesley Burnett "Sully" Sullenberger)。(圖/翻攝臉書/Captain C.B. Sully Sullenberg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眾議院運輸小組委員會19日針對波音737MAX的聽證會,美國傳奇機長薩利(Chesley Burnett "Sully" Sullenberger)在會上指出,自己曾模擬波音737 Max控制軟件的故障狀況,所以能理解當時機師嘗試想挽救卻無能為力的困境。他也指出,機長應接受足夠的訓練,才能夠應對一切在飛行時碰到的緊急狀況。

薩利在聽證會上表示,「我們必須確保駕駛飛機的每位飛行員熟識飛行知識和技術,並是能獨立操作飛機且具備設備操作和應對緊急狀況的能力。」他說,僅僅在IPAD上瞭解飛機的操作設備,這對機師訓練而言遠遠不夠,駕駛員必須擁有真正實戰的飛行經驗來為緊急狀況做好準備。

薩利先前也在臉書指出,涉事副駕駛只有200小時飛行經驗,與美國的最低要求相差甚遠,根本不適合參與操作民航機,當真正的緊急情況發生時,機長和副機長不可能會有足夠的時間,來討論狀況發生後的每一步,必須根據自身的飛行經驗來判斷。

兩架波音737 MAX在3月份先後在埃塞俄比亞和印度尼西亞失事,共造成346人死亡。調查資料顯示控制軟件出現故障,讓機師無法操控飛機,該問題一直是航班事故的調查重點。

美國「哈德遜河奇蹟」今年屆滿10週年。2009年1月15日,薩利操控受到鳥擊而導致兩具發動機均失效的全美航空1549號班機,迫降於紐約曼哈頓的哈德遜河上,機上15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人傷亡,因此被美國人稱作「國家英雄」,事件被改編為電影「薩利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