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糗翻!航空展首日訂單「掛0」 隔日秒收737MAX200架訂單

▲▼ 波音737 MAX 8 客機。(圖/路透)

▲波音公司在巴黎航空展表現不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公司自從在5個月內接連發生兩起重大空難後,各國對該公司出產的飛機信心減低。日前在巴黎航空展首日,就以訂單0張,直接在空中巴士面前丟臉。直到18日終於在大韓航空(Korean Air)購買30架波音新機下「開大市」。

綜合外媒報導,雖在巴黎航空展首日訂單數字不漂亮有些尷尬,但18日波音在官網宣布,大韓航空將購買20架波音787-10夢幻客機,以及10架體型較小的787-9客機,總價值約新台幣1995億元;美國飛機租賃巨頭ALC(Air Lease)也將購買5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訂單金額約475億元。

雖說有收到新訂單的捷報,但加上近期「被取消」的訂單,波音的訂單數還是負成長,所幸英國國際航空集團出手救援,訂購200架737Max的採購意向書,雖說目前737Max還是遭到各國禁飛,波音也在等待恢復飛行許可,如今採購意向書算是給該公司一些信心。波音也表示,這次英國國際航空集團所採購的飛機,預計將在2023~2027年陸續交機。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此次航空展,波音的重點不是在訂單多寡,而是希望可以重新獲取客人、供應商的信任,相信波音是有在改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