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4年來陸首位訪朝領導人 習近平啟程與金正恩會面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日上午離開北京,啟程北韓(大陸稱朝鮮),進行國是訪問,並於11點40分左右抵達平壤,這是習近平與金正恩在去年3月在北京會談以來,雙方首次在北韓會面,也是14年來,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再次來到北韓。於此之前的會面中,習金二人曾達成發展兩國合作關係等共識。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於20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應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邀請,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同行成員包括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等人。

▲▼金正恩訪中,習金會,金習會,習近平,北京。(圖/新華社)

▲金正恩與習近平之前數次在中國大陸會面。(圖/新華社)

▲▼金正恩訪中,習金會,金習會,習近平,北京。(圖/新華社)

▲習近平與金正恩曾達成關於兩國發展的多項共識。(圖/新華社)

就在啟程前夕,習近平還特別在北韓《勞動新聞》等主要媒體發表題為《傳承中朝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的署名文章。文內寫道,「我們高興地看到,在金正恩委員長正確決策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島和平對話的大勢已經形成。」預計朝鮮半島的發展形勢,會成為這次習金會面討論的焦點。

►►習近平今訪問北韓 「習金四會」聚焦半島無核化

習近平與金正恩第一次會面,是在去年3月於北京,雙方達成了「發展好中朝友好合作關係是雙方堅定不移的方針,也是唯一正確選擇」等4方面的共識。

之後兩人先後於北京和大連會面,最近一回日在今年1月,金正恩對中國進行訪問,與習近平雙方一致表示,願共同努力推動中朝關係在新的時期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持續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