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從此「不再綠」!58年經典瓶身將消失 首換原因曝光

▲為方便回收,雪碧將於9月換上透明瓶身。(圖/翻攝Unsplash)

▲為方便回收,雪碧將於9月換上透明瓶身。(圖/翻攝Unsplas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雪碧」汽水在1961年首次在美國推出,是透明氣泡飲料的領導品牌,自推出以來綠色的瓶身已經採用了58年。近日可口可樂公司表示,為了回收方便,決定從9月起將雪碧的經典綠色瓶身更改為透明瓶身,讓回收工作更為方便。

據《太陽報》報導,可口可樂公司宣布棄用雪碧的綠色瓶身,並於今年9月開始使用透明瓶身。公司認為綠色給予人清爽、乾淨的感覺,就如同雪碧一般,所以從1961年來,都一直使用綠色瓶身。

▲為方便回收,雪碧將於9月換上透明瓶身。(圖/翻攝Unsplash)

現在所使用的瓶身雖然已經是100%可回收塑膠,但在最常見的機械回收系統中,要將綠色塑膠變回透明的流程相當困難,可口可樂公司最終決定將綠色塑膠瓶身改成透明瓶身,並在新的瓶身中加入50%再生塑膠。

可口可樂公司表示,今年9月開始會先替換塑膠瓶,至於玻璃瓶身的雪碧,則要等到2020年才會在看到新包裝。

不只雪碧,同樣為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Glaceau Smartwater也會在年底前換成100%可回收塑膠,希望可以藉此減少3,100噸新塑膠。這些措施實施後,預計將在2020年,可口可樂公司可減少使用2萬3000噸頓塑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