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車禍撞到「變聲」三太子 開口就被笑!憂鬱求償150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李姓婦人2015年4月開車載著女兒外出,卻在停紅燈時遭吳姓司機駕駛的宅配貨車撞上,造成頸部椎間盤突出等傷勢,就連說話也出現發音障礙,講起話來音調尖銳,彷彿「三太子的乩身」,氣得提告求償150萬元。新竹地院法官則認為,李女的發音障礙與車禍並沒有絕對的關聯,考量到雙方經濟、地位等差距,最後判司機須賠償79萬8000元。

12星座遭遇車禍反應大不同 牡羊下車愛裝熟、巨蟹車上耍自閉(圖/達志示意圖)

▲李女停等紅燈被吳男從後方撞上。(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案無關,下同)

判決書中提到,李女當天開車載家人外出,車上一共有4人,行經某路口停等紅燈時,卻遭吳男駕駛的宅配車從後方撞上,緊急送往東元綜合醫院治療,初步診斷有頭部外傷和疑似腦震盪等傷害;她返家休養後還是覺得不舒服,於是再次前往醫院就診,這次複診則檢查出有頭部鈍挫傷併輕微腦震盪等傷害,加上頸部椎間盤突出及椎管狹窄併脊髓壓迫,傷勢嚴重,隨即辦理住院,4天後又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

然而經過手術治療,李女卻產生聲帶發音障礙,且林口長庚醫院診斷結果為永久無法復原,她講話音調變得尖銳怪異,發音就像是坊間「三太子之乩身」,外出與他人互動時,常常引起側目、非議,甚至還有人出言羞辱,讓她不敢再出門,累積的壓力導致身心出現焦慮、憂鬱等症狀,到精神科門診治療也未見改善,這才決定提告求償150萬元。

女人哭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李女因為說話音調像三太子,被人嘲笑後就不敢再出門。

吳姓司機答辯,這起車禍確實是他的過失,公司也的確應該負起連帶賠償責任,但李女一家並未出示事故當天的醫院診斷證明,難以釐清當時的傷勢為何,而且發音障礙問題跟車禍並沒有因果關係,應該是其他外力所致,後來出現焦慮、憂鬱等精神障礙更與車禍無關,要求賠償150萬元金額實在是太高了,他恐怕負擔不起。

對此,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李女的發音障礙並非在車禍發生後立即出現,且這項病症與心因性原因有關,是否真的是因為車禍引起,仍有諸多疑問,考量到雙方損失、經濟、地位等因素,最後裁定吳姓司機須賠償她79萬8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