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問Google!一張圖測你的「Google工具人」指數

▲▼Google台灣推出「Google工具人賓果」。(圖/Google提供)

▲Google台灣推出「Google工具人賓果」。(圖/Google提供)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在這個「萬事問 Google」的時代,不管你依不依賴網路,多多少少都會使用過Google來協助自己完成事情,近期網路上非常流行各種行為或是經驗的賓果,Google台灣也搭上風潮,特別推出「Google 工具人賓果」,讓大家看看自己有多依賴Google。

在「Google 工具人賓果」的圖中有許多常見的功能或經驗,例如曾用過Chrome瀏覽器的無痕模式、在Google地圖上儲存喜歡的地點、曾和朋友共同編輯Google文件/表單/簡報或是玩過Chrome斷網小恐龍,Google官方表示,只要連線3條線以上,可以說是完全的「Google 工具人」。

但若是你的連線僅有1條線或是更少,官方也特別介紹幾個在此表單較為冷門但卻相當實用的Google小工具:

1.Google 智慧鏡頭

不論是在路上看到喜歡的單品、想搜尋卻不知道該怎麼問的問題,像是這件黑白相間的衣服要在哪裡買得到?現在只要打開 Google智慧鏡頭,這些答案就能迎刃而解。其操作步驟也相當簡單,用戶開啟「Google」應用程式後,選取搜尋欄上的彩色相機圖示就可以開始使用這項功能。

2.Google 助理

也許很多人都曾有過和三五好友一起自拍,準備按下快門卻發現大家手指彎不出完美角度拍不下去的窘境,這個時候,Google 助理就可以幫上忙,只要說:「Ok Google,幫我自拍」就可以解決這個煩惱。

此外,若是一時之間沒有辦法打字,也可以對著手機說:「Ok Google,在行事曆新增明天和 Annie 的聚餐」,並回覆聚餐時間、地點等資訊,Google 助理就會幫用戶記下行程,整個過程相當輕鬆。

操作步驟也相當簡單,用戶只要先在手機安裝 「Google 助理」應用程式,並在設定允許該應用程式取用手機的麥克風就可以了。若是需要使用自拍功能,則還要允許應用程式取用相機。

3.Google 地圖「停車位置」功能

有許多人在停完車之後經常會不小心忘記自己車停哪裡,光是找車就必須要花上大把時間,其實現在可以透過Google 地圖的「停車位置」功能來幫助用戶記下停車位置,類似悲劇就不會一再上演了。

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用戶開啟「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後,在停車位置旁確認地圖上的定位藍點位於車輛停放位置,而後輕觸用來代表你所在地的藍點,選擇這時畫面出現的「設為停車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