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將與劉鶴通話!「川習G20」展開 達協議有利美中談判

▲▼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圖/路透)

▲美中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劉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9日表示,他將與中國副總理、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劉鶴先透過電話商談,不過還沒有確定美中雙方重啟談判的時間,「我將與劉鶴通電話,希望在日本大阪峰會川普總統和習近平見面之前,能與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一起與劉鶴會面。」

萊特海澤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上表示,美國非常樂意與中方重啟接觸,不過現在尚未得知何時會啟動正式的談判,「我們正在談,目標和其他眾議員的目標一樣,就希望能改善美中關係的方式,除了解決問題,也保有美國的競爭優勢。」

「我們與中方的經貿關係不平衡,目前的關係危害了未來的工作機會。」萊特海澤表示,美國立場並未改變,也正要求中方進行結構性的改革,這也是本次美中談判的核心議題,「我認為將會成功達成某種貿易協議,符合美國和中國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