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催婚了!研究證實:女性「不婚不生」更快樂且長壽

編輯/Ann 圖/翻攝自unsplash

自從林志玲公開閃婚消息之後,應該不少敗犬都被催婚了,不知道拿什麼當擋箭牌的各位,或許可以參考以下研究。英國衛報顯示,「女性不婚不生,比較快樂且長壽。」

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教授杜蘭(Paul Dolan)在近期演講中發表了學術看法,根據「美國時間使用調查」(ATUS)的數據顯示,女性未婚且沒有生子,比起其他人口,是最快樂且相對長壽的一群人,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勝利組」。

▲調查。(圖/翻攝自unsplash)

然而男性恰恰相反,已婚男性比起未婚男性,會更加快樂。原因就在於,成就男性的往往是婚姻和金錢,通過婚姻,男性比起未婚時期安定許多,自然就長壽快樂,而且幸福水平較高。

▲調查。(圖/翻攝自unsplash)

而女性走進婚姻,不見得是好事。因為比起未婚,她們勢必做出讓步,需要承受許多壓力,包括較高的身心理問題風險,壽命也相對縮短。這也就說明了,其實女性在婚後,需要承擔的風險是遠遠高出男性的,所以結婚並非第一優先選擇。

▲調查。(圖/翻攝自unsplash)

杜蘭也提到:「我們針對相同的對象觀察,得到可靠數據。最後結論是,如果你是男人,或許你該結婚;如果妳是女性,別找麻煩了。」所以被催婚的女性們,先別著急,或許不嫁更快樂、健康。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