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30戶!遠雄新莊建案被罰100萬 金管會限一年內賣光 Sway:被認證了

▲▼房市,副都心,新莊。(圖/記者陳韋帆攝)

▲新莊副都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遠雄新莊建案持續滯銷,金管會近日依法開罰遠雄100萬元!金管會指出,遠雄人壽投資新北市新莊區的「遠雄國匯」,200戶只賣掉30戶,違反「不動產投資必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除罰金還限期1年內將剩下170戶賣掉或出租。對此房產專家Sway直言,遠雄被認證賣太爛,並指出以前預售屋多半是買貴了,就像大家都知道吳奇隆在新莊買貴了,「你會相信房價上揚」?

遠雄人壽投資的「遠雄國匯」建案位於新莊副都心,每戶約55~57坪。金管會保險局13日說明,遠雄人壽已多次申請展延,都沒有達到銷售目標,「遠雄國匯」共200戶,還有170戶沒賣掉。上一次遠雄人壽提出展延,目標是到2018年底前賣23戶跟32個車位,但卻只賣出10幾戶,沒有達到目標,保險局在收到上一次申請展延時就跟遠雄講明,「沒有達到目標就開罰」。

保險局公告,針對遠雄人壽投資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遠雄國匯」,沒有依公司提報的銷售計畫辦理,被開罰100萬元,且限期一年內要出售或出租。

遠雄面臨降價還賣不完的狀況,可能與房市景氣及坪數大不好賣有關。對此,Sway日前在「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團表示,「一堆拋售都賣不掉,遠雄還被認證是賣太爛」、「買賣移轉件數內含『預售屋交屋的數字』,經常某一區件數大增,惡劣笨媒體會說成交量大增,少數有經驗的會找出某些案子交屋,造成移轉量一次大增。所以買賣移轉件數來看買氣,從來都不是準確的,誤差極大。

另外Sway指出,「信義或國泰房價指數:預售屋交屋之後一次實價登錄,就會有時間遞延的問題,也就是2、3年前高價買的預售屋,會在完工後較低價的現在,一次通通登,所以用過去的價格來看現在的房價,也只是笑死人,以前的預售屋多半是買貴了,而今平均起來,你會相信房價上揚?」

他直言,「就像大家都知道吳奇隆買貴了,他實登是5字頭,附近一堆3、4字頭,惡劣的業者或媒體會說『新莊漲價!吳奇隆五字頭逆勢買屋!新莊逆勢暴漲!』,但你我心知肚明,他是預售時買的,那時房價已經炒到5字頭,而今房價跌到3字頭,還有得跌。」

▲▼房市,新莊,副都心,建案。(圖/記者陳韋帆攝)

Sway教網友如何得知社區賣幾戶及是否真有人住,「有空可以算一下單一社區的登錄量,晚上再去比對一下開燈量,甚至花錢調謄本,算房仲的轉售量,可以輕鬆地證實,這社區到底賣了幾戶、是不是有人來住(投資客套牢)、你的出價是要往下殺幾折呢?」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金管會有做事,非常好啊,最好對所有滯銷建案都一視同仁,罰100萬有點少,滯銷一戶罰100萬應該會有效很多,這樣幾十萬戶空屋馬上就清出來了」、「新莊這邊,我家附近,一直蓋一直蓋,有的都蓋好3、5年了,晚上整個社區像死城,都沒什麼燈」、「新莊真的很恐怖,沒人空城,罰100萬說明台灣還有繼續炒房的空間」、「實價登錄其實還是有很多鬼在裡面」、「新莊副都心之前看到廣告打很大」、「請你一定要發不自殺聲明啊!我支持你的努力」。

關鍵字:Sway房市觀測站Sway房市房地產房產雲房產新莊遠雄老闆雲趙藤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台中超薄「紙片屋」最窄僅100公分 屹立20年還挺過921地震

每寸土地都是錢!大家也許見過坪數超小的迷你雅房,但薄如「紙片」的大樓就很少見了。台中市烏日區有著一棟超薄的大樓,從側面看起來,似乎被強風一吹就會倒,不過它卻屹立不搖了20餘年,附近的居民早已習以為常,..

6/18 18:05

天龍國買房好難 平均每5筆移轉有1筆是繼承

現代年輕人買房壓力大,常常聽到「房價高漲,薪水不漲」的辛酸心情,很多年輕人選擇不生或是晚婚,因此台灣的人口年齡結構也隨之改變,人口老化問題持續發酵中,也讓市場的繼承移轉登記持續增加。

6/18 17:26

想買汐止宅!租屋男狂看百間「快變房仲了」 網中肯推基隆…房價砍半

「都快變成房仲了!」一名人夫哀號,近日想在新北汐止買房,看了上百間房子都沒中意的,先撇除昂貴的新建案,他認為,30年老屋結構不穩,至於15至30的中古屋屋況也不盡理想,搞到他想放棄買房了。

6/18 16:02

公寓1樓空地「1樓屋主拿來用」!律師:住戶可請求還地 曝1點「默示」例外

許多住公寓的人都曾有困擾,就是一樓住戶可能會把前方空地當成自家地使用。有律師就針對「公寓一樓空地,是由一樓屋主使用嗎?」做說明,他表示,公寓一樓在前方、側邊或後面的空地,通常登記為共用部分,「依法由全..

6/18 15:18

影/房價跌無可跌? 建商大老坦言這產品將微幅漲價

「現在就是低單、低總的時代,預計這樣的產品,價格會有微幅上漲的空間;至於高單、高總的市場,銷售比較慢、價格也會持平發展。」房市大老、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今在公司股東會後,針對市況發言。李文造更直指:..

6/18 13:11

買北海岸公寓!他爽省1600萬「完勝北市老屋」 網神分析…臉好腫

「我還真搞不懂,為何大家都往台北市擠?」一名網友表示,北市老公寓要價2000萬元,而新北金山、萬里的中古公寓約400萬就可入手,中間差了1600萬元。他認為這筆錢可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人生也可少奮鬥數..

6/18 11:14

買20年透天厝!水電師傅「要先換開關」線路免重拉 他求助確認…網這樣說

許多人買房會選擇全新預售屋,也有人會看中古屋,但如果買的是中古屋,就要特別注意房子狀況。一名網友表示,他最近買一棟20年的透天厝,水電師傅看過現場後,認為電線不用重拉,更換一些開關就好,讓原PO忍不住..

6/17 19:21

影/雙北這一區房價3字頭 捷運4年後通車站穩起漲點

台北市房價高居不下,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因房價相對親民,過往最大缺點是對外交通機能不佳,但三峽北大聯外道路2015年通車後,加上當地望穿秋水的新北捷運三環三線計畫之一「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施工腳步加快..

6/17 15:34

外送訂單量=房市交易量 翻高雄3區數字獲證實

手機點一點,想吃的美食輕鬆送到家,讓外送服務成趨勢。根據外送平台統計,高雄蛋殼區訂單量漲勢兇猛,而訂單量前3名分別為三民區、楠梓區、鳳山區,信義房屋專家分析,這3區近年因人口紅利、建設利多而逐漸崛起,連帶房價也成長。

30分鐘前

他PO照求「天斬煞怎解?」 眾人反揪3缺點:直接不考慮

房價居高不下,越來越多人不介意坐向和沖煞,不過仍有許多人篤信風水,認為風水好的房子能替家人招來好運。一名正在看房的網友指出,物件似乎犯了「天斬煞」,詢問是否能化解。照片曝光後,眾人反倒揪出3大缺點,「直接不考慮」。

37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