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嫌擊落「馬航MH17」!3名俄人、1烏克蘭人被依謀殺罪起訴

馬來西亞航空MH17罹難者共298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聯合調查組以謀殺罪起訴4名嫌疑人,懷疑4人涉嫌參與擊落馬航MH1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2014年在烏克蘭領空內遭飛彈擊落,導致機上298人全數罹難。根據美國CNN報導,荷蘭國際聯合調查小組(JIT)19日以謀殺罪起訴4名嫌疑人,懷疑4人涉嫌參與擊落馬航MH17航班。

其中3名為俄羅斯公民,1名為烏克蘭公民。法庭預計最早將於2020年春季開庭審理案件。

調查人員表示,考量到俄羅斯、烏克蘭的憲法禁止引渡國民,所以他們不會要求引渡4名嫌疑人,不過他們會要求俄烏兩國配合展開調查。

根據了解,3名涉案的俄羅斯人都有軍事背景,其中1人曾經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上校,另外2人則曾經在俄國情報機構GRU工作;唯一的烏克蘭人則沒有軍事背景,不過有消息指出他2014年7月曾在頓涅茨克領導了一支戰鬥小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