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真人電影預告正式公開 導演:保證原汁原味

▲《返校》真人電影預告正式公開  導演:保證原汁原味 。(圖/翻攝官方臉書)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赤燭遊戲旗下作品《返校》當年轟動全台, 官方宣佈將於9月20日上映,並於今(6/19)日發佈第一支電影預告片。

本片演員由海選組成,分別是王淨、傅孟柏、曾敬驊演出,可說都是新生影星。導演則是由曾在遊戲界以機造影片「AFK Pl@yers」大紅,後來奪下2005年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獎的徐漢強執導。徐漢強今日在臉書表示, 從踏入《返校》到現在,算一算兩年半了,從《返校》遊戲發售日當天守在電腦前,到玩到結局時哭慘,當下就很希望 「那個誰快來把它拍成電影啊!」沒想到最後由自己接下。

徐漢強說,《返校》很不好做,所有的一切都超過電影產業的資源和生態。每個工作人員都說「沒做過這麼難的東西」,他也常常開很宅的玩笑,說好像人生第一次打電動就玩《黑暗靈魂》, 整個過程都戒慎前進,畢竟同樣作為玩家,被遊戲改編電影傷害的經驗每幾年就會發生一次,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被蛇咬,咬到已經可以自豪「被蛇咬這種事我現在可是看多了(菸)」。所以這次可以大聲說, 《返校》電影版是以「完全忠於原作精神、故事背景和主線劇情」的方式進行改編的,該有什麼就有什麼。那是從一開始就決定,也從沒有改變過的初衷。

徐漢強透露, 遊戲中的主要人物和故事主線將全員登場,我們也在維持原作基礎下,擴張了故事細節和世界觀。大家所熟悉的、以翠華中學為舞台的角色們,也會以更多遊戲外的姿態活躍在電影版中。目標是製作一部台灣自製、屬於台灣的新品種類型電影。而秉持的原則,就如同回應遊戲中的那句經典台詞:「我們不曾忘記,也不會害怕想起來。」
 

關鍵字:返校電影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