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董事長人選出爐! 交通部前部長吳宏謀6/28上任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圖/記者周書羽攝)

▲吳宏謀是前交通部部長,只任職139天被稱為最短命的交通部長。(資料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5月爆出獨厚PChome,當時的董事長及總經理在24小時內火速被撤換,原本董事長一職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理。截至19日,董事長人選終於確定,交通部表示,行政院同意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由吳宏謀擔任,預定6月28日上任。

吳宏謀是前交通部部長,2018年7月16日接替賀陳旦接任交通部部長,但上任僅139天就因普悠瑪翻車事故請辭下台,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交通部長。交通部說,吳宏謀學驗俱優並具領導管理能力,未來在吳董事長的領導下,將帶領郵政公司同仁,以積極創新思維,發展郵政業務,提升專業化之服務品質及國際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謀現年64歲,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博士,68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土木工程類科及格,歷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科長、副處長、處長、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局長、高雄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顧問、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交通部部長等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