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1南下爆胎還硬開…瞬間冒煙起火整台燒!貨櫃兄弟緊急守護

記者黃彥傑、孫于珊/台北報導

19日中午12點多國道1號南下22公里內湖往圓山路段發生火燒車事件!警方研判,65歲葉姓駕駛疑似因汽車爆胎後,仍硬想將車輛開下交流道,導致輪胎摩擦生熱起火,最後整台車燒成廢鐵。所幸駕駛及時下車,沒有受傷,一名大貨車兄弟也在第一時間熱心協助滅火,並幫忙警戒後方來車,才沒有發生更大悲劇。

▲▼國1南下22公里車輛爆胎引發火燒車,大車駕駛後方守護。(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國1南下22公里車輛爆胎引發火燒車,整台車被燒得面目全非。(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畫面中,汽車熊熊燃燒,現場濃煙密布、視線不佳,一輛白色貨櫃車打了雙黃警示燈停在火燒車的左後方,邱姓司機連忙下車拿著滅火器幫忙滅火,但無奈火勢越來越大,只好在外側車道協助警戒,等待紅斑馬前來救援。

邱姓司機在FB粉絲團《國道公路警察局》留言表示,他看到前方車輛已爆胎停在內湖段,卻還是硬開上路,不久就驚見輪胎開始冒煙,沿路都是火!警消人員到場後,第一時間拉水線搶救,猛烈的水柱直往火燒車噴,火勢才得以撲滅,但車已成廢鐵。

警方呼籲,車輛要定期檢修保養,五油三水要注意,若遇到爆胎,油門要放鬆並緊握方向盤,滑行到安全路段,千萬不能緊急煞車!

▼警消到場後,第一時間拉水線搶救,火勢才得以撲滅,(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國1南下22公里車輛爆胎引發火燒車,大車駕駛後方守護。(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其他新聞】

女坐地低吟癱軟無力 2警怕「被撿屍」查手機送她回家

影/八點檔女神帶領「指」向回家路 只要「蓋一下」長者去哪不用怕

影/戰術輪車失控!突然往右一偏 路邊8輛汽車瞬間遭撞毀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