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軍艦進入台灣海峽 剛與越南日本進行聯合訓練

▲加拿大皇家海軍「黎賈納號」(HMCS REGINA, CDN Warship 33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加拿大皇家海軍「黎賈納號」(HMCS REGINA, CDN Warship 33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軍艦「黎賈納號」(HMCS REGINA, CDN Warship 334)於17日上午由南朝北進入台灣海峽,並於18日離去。據指出,「黎賈納號」是第二艘獲得HMCS Regina名稱的船隻,被分配到太平洋海事部隊(MARPAC),最近剛和日本與越南進行過聯合訓練。國防部則表示,全程掌握,並無異狀。

國防部19日表示,加拿大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根據HMCS REGINA的臉書,該艦最近分別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和越南人民海軍一起進行過聯合訓練,其訓練的內容這「有助於在建立更好的亞太地區合作夥伴之間的溝通和互操作性」。

維基百科指出,「黎賈納號」於1992年1月25日啟用,自1994年以來一直在加拿大軍隊和加拿大皇家海軍服役,速度可達30節,航行範圍17600公里,大約10900英里。

美國對日本、韓國與台灣等盟邦周邊海域執行自由航行計畫,行為準則受「美國海上行動法指揮官手冊」規範,此舉主要為防止國際間的區域衝突擴大,維持世界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