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燒傷...爆長百顆水泡 他「戰勝8%存活率」:要和妻牽手到老

陽光基金會。(圖/基金會提供)

▲傅大哥因為一場工商意外造成全身89%燒傷。(圖/陽光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傅大哥因為一場工商意外造成全身89%燒傷,以過人意志力戰勝8%存活率,住加護病房長達75天終盼來出院消息,但傅大哥萬萬沒想到,迎來的是惡夢的開始,甚至曾絕望到想約妻子一起跳樓,最後在陽光基金會的幫助之下,夫妻倆終於度過難熬復健日子,傅大哥從必須趴著吃飯到可以自行行走,開心的直說「要和老婆一起到老、相守一輩子。」

「我的命救回來了,她的命卻在沉落中。」傅大哥一語道出出院後大面積燒傷患者與家人的困境。傅太太表示,當時先生一心只想回家,可是因為他的傷口真的很大,自己也很怕看到傷口,有一次幫先生換藥時,他痛得大叫,更痛苦喊著「為什麼要讓我活受罪我們一起跳樓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光基金會。(圖/基金會提供)

▲傅大哥為了老婆孩子,努力熬過復健的痛。

看著先生如末日般痛苦,傅太太難過得掉淚說道,先生白天去陽光基金會進行密集復健後,返家還要忍受長達5小時的洗澡換藥,甚至處理多達100多顆的水泡,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能找誰幫忙,後來先生才想說去住陽光之家,透過基金會提供生理復健、心理諮商支持等服務,才終於度過3年多的艱辛復健日子。

傅大哥說,當時到陽光之家,是連吃飯都不能吃,只能把東西放在桌上,然後趴著直接用嘴巴咬,「像小狗一樣」,心情真的非常複雜,常常想著自己「以前壯如牛,現在卻連螻蟻都不如」,透過復健漸漸復原之後,才終於可以自理生活,回家團聚,終於可以和老婆「履行老夫老妻一起相守的心願。」

如今復健的痛苦都熬過來了,傅大哥堅定直說「只要想到老婆、家裡孩子,就想趕快好,後面還有人生要過,要努力向前看,希望自己的故事也可以鼓勵其他傷友。」他也相當感謝陽光之家,所以現在願意站出來呼籲大眾,期盼社會大眾也能伸出援手一同幫助燒傷朋友盡早重生,捐款詳情可至陽光基金會網站查詢。

陽光基金會。(圖/基金會提供)

▲傅大哥夫妻鶼鰈情深,彼此扶持在陽光協助下度過黑暗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