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找到了!家長拔走重機後座娃娃「因為小孩想要」 騎士逮人結局超窩心

▲原PO過去時常載著娃娃出門,沒想到此次綁在後座的皮卡丘娃娃居然遭家長任意取走。(圖/翻攝臉書「輕檔車俱樂部」)

▲原PO過去時常載著娃娃出門,沒想到此次綁在後座的皮卡丘娃娃居然遭家長任意取走。(圖/翻攝臉書「輕檔車俱樂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輕檔車俱樂部」PO文痛譙,表示自己停在停車場的機車油箱蓋遭人留了一張紙條,內容竟大剌剌寫下「我小孩看到你掛在車上的娃娃非常想要」,就把娃娃取走,並留下一張500元鈔票,PO發現後怒不可遏,本月19日調閱監視器找到「拔娃」的夫妻,最後結局令網友讚嘆!

原PO表示,自己外出用餐,黃牌重機就停在停車場中,吃完飯回來就見到油箱蓋上夾了一張紙條,「車主你好,我的小孩看到你掛在車上的娃娃,非常想要,不肯離開,在原地等了近10分鐘,還是沒看到你,因為趕時間只好先拿走娃娃,並留500元給你,當作向你購買娃娃,謝謝!」讓原PO看了當場傻眼。

更讓原PO火大的是,事後從頭到尾尋遍整輛機車,根本就沒發現那張500元鈔票,「是被人拿走?還是根本就沒留?停車場有監視器,我一定報警,那個拿走500元的,我也一定告!」原PO說,自己很喜歡在重機後座擺放娃娃,有三眼怪、皮卡丘等,隨著心情替換,而此次遭竊的就是皮卡丘娃娃,「我始終相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娃娃我只有做防跳車保護措施,沒做防被偷的,是我的疏忽!」

到了本月19日,原PO再次發文說,「今天早上我已經去停車場管理處調閱監視器了,畫面中有清楚拍到拿走的人,是一對年輕夫妻以及約四五歲的小男孩,畫面中小孩的確在車子旁盯著娃娃許久,父母也嘗試理性與孩子溝通,可是無效,最後畫面中父母開始寫紙條,並且拿出皮夾掏出鈔票,畫面證實他們的確是有留錢的。」

原PO接著說,「留完紙條以及錢之後他們就開始拆娃娃,最後騎車離開,他們離開後過了約十分多鐘,應該是油箱蓋夾不緊,鈔票掉落到地上,又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有一個人經過,便撿走了鈔票(看到這裡,對於撿走鈔票的人我就打算不追究了,任何人看到錢掉在地上都會撿走的,我也會)」

好巧不巧,拿走娃娃的這台車剛好是這個停車場的月租客人,停管處擁有夫妻的資料,原PO致電聯絡,他們接起電話後表示昨晚就有看到貼文,原本正想找機會聯絡,後來雙方約到某星巴克談。

夫妻以及小孩都有到場,聊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原PO解釋,「從談話中可以知道他們價值觀其實沒有太嚴重的偏差,只是可能一時昏頭了才做出這種錯誤的判斷與處理方式,他們也感到相當抱歉,小孩雖然還小,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但也能看出他有悔過的意思。」

夫妻打算將娃娃歸還並包了一個紅包,但原PO拒絕了,「雖然不知道他們的實際家境如何,但透過穿著以及他們的機車判斷,頂多是『普通』不會說到多有錢,我不知道如果收了他們的紅包他們的生活會不會受影響。」

最後原PO打算將娃娃贈送給那個小男孩,不過是先交給他的父母保管,那對夫妻也答應,會評估小孩這幾天的表現,夠乖的話才會把娃娃拿給他玩。至於紅包,原PO把錢抽出來還給他們,只收下紅包袋,讓整起事件和平落幕。

對於原PO的不計較,網友紛紛按讚留言,「對方有誠意要處理,自然不會多加為難,我認為你處理的很好」、「車主處理方式很棒!」、「社會需要您這樣正向的思考與力量!很讚!」、「天啊!車主我愛你」、「推樓主的好心」、「雙方都很有素質!給推」、「車主抱歉...我是男生,不然我會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