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不再是區域立委 蔡英文神祕笑:管媽另有更重要任務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13日落幕,總統蔡英文以8.2%的差距擊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中執會正式提名為2020總統參選人。她在發表談話時,一一點名在座立委,強調接下來是一起打仗的夥伴,其中也提到即將不是區域立委的管碧玲,還意有所指地說,「管媽另有更重要任務。」

民進黨這場打了近三個月的總統初選,最後根據5家民調公司結果顯示,在三方對比下,蔡英文拿下35.7%支持度,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的24.5%、柯文哲的22.7%;而賴清德三方對比則是27.5%、韓國瑜23.5%、柯文哲27.4%。整體而言,蔡英文勝過賴清德8.2個百分比,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

蔡英文發表談話時,先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達感謝,一起走完整個初選的過程,過程中激勵了黨的士氣,也讓黨有機會將執政價值、成績有跟國人說明的機會,「謝謝賴前院長的毅力跟民主風範」。

蔡英文說,初選已經結束,下一階段挑戰會更大,責任會更艱辛,必須要集結全黨之力來完成任務,2020年的挑戰不只是民進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是台灣前所未有的挑戰,必須集結黨的戰鬥力量。

「2020的選戰我們目標很清楚,就是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蔡英文強調,必須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必須捍衛執政的價值跟改革的成果,更重要是一定要鞏固主權,必須要承擔。

蔡英文也提到,接下來中執委、立委們要一起作戰,她便一一點名,包括王定宇、鄭運鵬、林俊憲、黃秀芳、鄭寶清、張宏陸等人;接著提到將不會是區域立委的管碧玲,她神秘地笑說,「管媽另有更重要任務」。

蔡英文說,一起打仗的夥伴,會充分合作,一定要在2020年可以順利當選,讓黨力量可以更大,讓台灣社會有更多支持力量,讓台灣可以繼續往前走,初選是競爭過程,難免會有摩擦,初選過去了,是團結的時刻。

蔡英文表示,初選過程中必須認知一件事,年輕世代的需求跟要求一定要回應,現代民主政治裡,必須將聲量化為組織力量,組織力量必須化為聲量,而關鍵中的關鍵就是年輕世代的力量,選戰過程中與將來執政過程中,可以爭取更多年輕力量支持,來改造這個國家。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至黨中央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至黨中央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