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QS世界大學排名:清華北大登歷史新高 台大進步3名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2020 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於19日公佈,中國大陸排名最前的兩所學校,分別是第16名的北京清華大學與第22名的北京大學,兩所學校都創下史上最高排名,而台灣方面,排名最前的台灣大學名列第69名,比去年進步了3名。

▲▼北京大學。(圖/記者曾俊豪攝)

▲北京大學。(圖/記者曾俊豪攝)

《澎湃新聞》報導,《QS 世界大學排名》為世界3大權威排名,本次結果基於過去5年全球151個國家地區94,000名頂尖學者,和45,000家用人單位的同行評議,以及對全球最大論文數據庫Scopus/Elsevier中1350萬學術期刊論文和7400萬論文引用的數據分析,此次公佈世界前1000所的大學,橫跨82個國家和地區。

在兩岸之間,一共有66所學校上榜,其中,中國大陸42所(新增3所:深圳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香港7所(香港大學第25名),澳門1所(澳門大學第387名,提高56名),台灣地區16所(台灣大學69名,提高3名)。

▲▼台灣大學總圖書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大學總圖書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QS 世界大學排名網站,在上榜的大陸學校中,北京清華大學進步了1名,北京大學則進步8名,同樣進入前100名的還有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台灣大學則從去年的第72名進步到69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