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Vs基隆海產大亂鬥 林右昌自吹自擂:基隆漁夫鍋CP值最高

▲ 萬里蟹、小卷之爭 林右昌:萬里只能吃蟹基隆漁夫鍋CP值高。(圖/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 萬里蟹、小卷之爭,林右昌:萬里只能吃蟹基隆漁夫鍋CP值高。(圖/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最近基隆市與新北市對於萬里蟹、鎖管的產地、品牌有些爭議。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回應,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又可以吃到小卷、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CP值比較高,他18日已經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基隆參加鎖管季,來體會我們已經舉辦15年的鎖管季,內容的博大精深。

近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市長朱立倫一直講說螃蟹、小卷哪裡產量多,要重視品牌。最近基隆市與新北市對於螃蟹、鎖管的產地、品牌有些爭議。林右昌表示,漁夫鍋就是基隆的品牌及特色,到萬里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到基隆可以吃到鎖管、螃蟹及蝦子,選一選還是基隆的CP值比較高。

▲ 萬里蟹、小卷之爭 林右昌:萬里只能吃蟹基隆漁夫鍋CP值高。(圖/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 基隆漁夫鍋CP值高。

林右昌說,接下來鎖管季、美食特色節,他已經請辦公室同仁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參加鎖管季,體會已經舉辦15年的鎖管季,使用的食材美味的海鮮,基隆與新北一起來合作推廣海鮮、海洋文化,台灣人一同來享用珍貴的海洋寶藏。

基隆市政府舉辦的「基隆特色美食節」,2019年一口氣推出「國際美食競賽」、「美食實境解謎」、「跨界美食交流」與「嚴選漁夫鍋競賽」四大美食推廣活動,市長林右昌19日上午主持活動記者會,提醒大家夏天就要來基隆玩、大啖海鮮。

▲ 萬里蟹、小卷之爭 林右昌:萬里只能吃蟹基隆漁夫鍋CP值高。(圖/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提供)

▲ 基隆漁夫鍋CP值高,使用的食材美味新鮮。

林右昌在記者會中指出,6月到9月在基隆有非常多跟海洋有關的活動,提高基隆飲食餐飲環境與水準,除了美食競賽,9月14日中秋節連假在正濱漁港彩色屋,將舉辦烤肉音樂趴,至於漁夫鍋2019年也將繼續比賽,9月28日在碧砂漁港將舉行決賽、選出優勝者,會有什麼樣子的漁夫鍋及海鮮美食饗宴,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到深澳漁港大啖小卷,稱全台小卷一半以上產量來自深澳漁港,瑞芳漁會總幹事黃志明說,「小卷的故鄉在深澳」,引發基隆、新北小卷爭霸戰。基隆市長林右昌當時回應說,基隆市推鎖管季已15年,不需去爭這個,新北萬里蟹大部分也是基隆產的。

朱立倫18日則表示,不管是萬里蟹、深澳小卷都是很棒的品牌,他相信基隆的漁船也捕獲很多萬里蟹、深澳小卷,都予以肯定,最重要是怎麼創造品牌,如果基隆覺得不滿意的話,可以加油創造基隆的品牌。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