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餓到發慌!北極熊「奔數百公里」入城翻垃圾吃 筋疲力盡倒路邊

▲▼北極熊跑到俄羅斯工業城市。(圖/路透社)

▲北極熊跑到俄羅斯工業城市。(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是個十分迫切卻難以解決的問題,幾年前北極熊坐在一小片融冰上,且眼神絕望漂流著的照片引發全世界譁然。近日,俄羅斯街頭又出現一隻餓到發慌、越過棲地走了數百公里的北極熊,來到工業城市尋找食物,最後虛弱地癱在道路上,幾乎沒力氣站起來。

▲▼北極熊跑到俄羅斯工業城市。(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努力地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

據《衛報》報導,這隻北極熊18日出現在俄羅斯北部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步伐沉重又緩慢,腳上的毛沾滿了許多黑黑的污漬,看起來疲憊又脆弱,雖然這一幕嚇壞不少路人,但看得出來,這隻北極熊已經沒有任何力氣發動攻擊,牠只想找到食物並活下去。野生動物專家克拉謝夫斯基(Oleg Krashevsky)指出,目前還不確定為何北極熊會進入城市,「也有可能是牠迷路了」。

▲▼北極熊跑到俄羅斯工業城市。(圖/路透社)

▲牠走了數百公里來到城市,幾乎耗盡力氣。

這是自1970年以來,該城市第一次出現野生的北極熊。當地攝影記者亞林斯卡婭(Irina Yarinskaya)拍下這幕並表示,「牠穿越了陣陣車潮,最後筋疲力盡的癱在路旁,感覺牠已經餓到沒辦法睜開眼睛」,休息一陣子就又努力站起來,走進垃圾場尋找食物。

▲▼北極熊跑到俄羅斯工業城市。(圖/路透社)

▲牠無力的趴在地面,已經沒力氣攻擊人類。

當地警方對這件事不敢大意,雖然北極熊狀況相當脆弱,但他們認為對居民仍有安全疑慮,目前正在等待莫斯科的指令,有可能將北極熊送回北極海岸,或是安置在動物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全球暖化北極熊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