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夫婦自稱「玉皇、觀音」 坐上神壇供膜拜:嗯,這是神明高度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心廟工程隊總廟」負責人吳易翰、李麗華夫婦,向信徒謊稱是「玉皇大帝」及「騎龍觀音」的分靈,具有與神明溝通能力,坐在神桌上供信徒膜拜,3年多來詐騙信徒達700餘萬元,2018年遭法院判刑3年,吳姓女弟子招收信眾被判刑3月,檢方日前再起訴吳女的趙姓女兒,法院依共同詐欺取財罪,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

▲ 夫婦歛財誆玉皇大帝、騎龍觀音供膜拜 女弟子招收信徒「卡到陰」祭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夫婦歛財誆玉皇大帝、騎龍觀音供膜拜,女弟子招收信徒「卡到陰」祭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判決書指出,2013年間被害人陳姓女子,一個月內接連發生2次車禍,吳姓女子與趙姓女兒連手詐騙,利用神明旨意誆稱陳女「卡到陰」,需要祭改,費用9萬6千餘元,陳女因此付了5萬現金、5萬支票。

事後,吳易翰對外自稱是「玉皇大帝」、「地藏王」、「無極至尊」;李麗華則稱是「騎龍觀音」、「昇龍觀音」、「虛空地母」等神明之載體、分靈,具以「天語」與神明溝通及為神明代言、行事之能力。神明指示陳女有使命要為神明辦事,拜師學會通靈,拜師費需268萬元。

陳女不敢違背神明旨意,先付了38萬元,後來分別開出12張支票,總共金額230萬元,但陳女後來將支票收回,未兌現。陳女發現拜師學藝後,並不會通靈,且見夫妻所教導及平日行為處事有異,才察覺被騙。

陳女向基隆市調查站舉發;除了2夫婦及吳姓女弟子已被判刑確定外,檢方日前再依共同詐欺罪嫌起訴趙女,全案審結,法院判趙女拘役50日,或易科罰金5萬元,仍可上訴。

檢警調查,2夫婦約有100多名會員,吳易翰帳戶內1200萬元存款、20只Cartier等知名名錶、37個名牌包、1台賓士汽車及大量珠寶等。並要求信眾崇尚名牌,倡導「神明也愛用名牌!」崇尚名牌Prada包,2夫婦還說服信眾,坐上神壇體驗當神明的高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