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被威廉森搶走鋒頭 杜克「奈許乾兒子」更全面

▲巴瑞特選秀預計在前5順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瑞特選秀預計在前5順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今年NBA選秀被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杜克的狀元熱門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不過金塊控衛莫瑞(Jamal Murray)則認為同樣來自杜克,傳奇控衛奈許(Steve Nash)的乾兒子巴瑞特(R.J. Barrett)身手更加全面,只不過鋒頭完全被搶走。

才剛過19歲生日,來自加拿大的得分後衛巴瑞特大一在杜克留下22.6分7.6籃板4.3助攻的數據,2017年他更在U19世界盃大殺四方率隊擊敗美國。由於他的父親老巴瑞特(Rowan Barrett Sr.)過去在加拿大就是奈許的隊友,因此被這位傳奇控衛認作乾兒子。「他14歲在場上,一切如此行雲流水,未來絕對能進明星賽!」奈許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2010賽季,巴瑞特和爸爸到現場觀看西區冠軍賽,看奈許率領太陽大戰布萊恩(Kobe Bryant)領軍的湖人,讓他立下前進NBA的目標。「從那一刻起,我也想站上那舞台,想跟他們一樣。成長過程中,有奈許的鼓勵真的很棒。」

巴瑞特得分爆發力強,擁有優異身體素質和對抗性,目前也是前5順位大熱門。而金塊控衛莫瑞更認為被威廉森的光芒所掩蓋,其實身手更加全面。「如果我可以選的他,我會選RJ。」巴瑞特也回應前輩的肯定,「當然,我超努力的。」

不過他對和威廉森當隊友導致關注少了一些,並不是太在意,「到了NBA每個人都很強,你得學著如何合作。」今年威廉森和巴瑞特,都入選了全美第一隊。

關鍵字: 巴瑞特杜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