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3/5片」被老爸粗心搞錯 害5歲兒昏睡3天

藥。(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父親因為搞錯藥量,害兒子連續昏睡3天。(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一名5歲男童感冒時因為爸爸搞錯藥量,把3/5片看成3至5片,導致服藥過量昏睡長達3天,被其他家人發現後緊急送到湖南兒童醫院醫急救。

湖南兒童醫院藥學部副主任藥師龍榮表示,正在上幼稚園的男童近日因為感冒,看診後醫生開了一些藥物讓他服用,其中一款為名叫異丙嗪的抗過敏藥,具有良好的止咳功效,然而媽媽因為急著上班,只能把兒子交給爸爸單獨照顧,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這名父親一時粗心把服藥數量的3/5片看成3至5片,便一次給兒子吃了3片,結果異丙嗪的鎮定效果造成對方陷入昏睡,送醫後他才知道,原來3/5片指的是「五分之三片」,也就是只要吃比半片多一點即可。醫生提醒,家長要認真查看藥品說明書,若是對劑量有疑慮,最好諮詢醫生,免得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危害小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