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嘴套小黑綁機車「倒地狂喘」 5分鐘內抱進屋卻來不及了

狗。(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小黑狗的遭遇令許多網友心疼氣憤。(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狗)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飼主會將狗狗「暫綁機車」,近日卻有一隻小黑狗因此送命,狗狗被發現時帶著嘴套倒地喘氣,雖然飼主在5分鐘內將狗狗帶進室內,卻在不久後離世。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在臉書分享這個案例,希望提醒飼主們更加注意,避免造成遺憾。

SPCA在臉書分享,日前有隻小黑狗套著嘴套被綁在機車上,因為天氣炎熱,狗狗為了躲到機車下遮陽,卻還是避免不了高溫,民眾發現時,狗狗已經倒在地上幾乎無法喘氣、散熱,不知道已經在這樣的狀態過了多久。民眾當下除了錄影存證,也趕緊報警,飼主在5分鐘之內將狗狗帶進室內,但SPCA表示,「很遺憾傷害已經造成,過沒多久飼主發現動物狀況不對,在送去醫院時小黑狗已經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狗狗靠吐舌散熱。(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狗)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心疼又氣憤,不僅責怪飼主,也指責發現民眾知道錄影卻沒有出手相助。比起責怪公審,SPCA希望大家理性留言,畢竟PO出影片是為了提醒所有飼主,避免憾事再次發生。對於拍攝者為何沒有立即救狗,SPCA說明,不是每一位民眾遇到這樣的事都能立即反應,「有人會怕狗,有人沒養過狗,至少他當下叫了警察,5分鐘之內狗狗就被帶進屋內,相信他已經全力在協助這隻狗,不應該有所責怪。」

至於飼主的粗心導致憾事,SPCA也能理解網友生氣難免,但還是不希望謾罵,「希望透過此次慘痛經驗,讓更多人知道狗被戴上嘴套會發生什麼事情,在面對這種情況時該如何處理。」他們也說,此案件因為違反《動保法》第五條替二項「過失傷害動物導致死亡」,處以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款。

狗。(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天氣漸熱,隨時要有乾淨水源讓毛孩補充水分。(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狗)

天氣漸熱,如果遇到曝曬的毛孩該如何協助?SPCA建議,如果發現動物被綁在高溫的公開環境,且已有身體不適的情況,應該優先聯繫飼主並通報1999,「在等待的時間,如果可以,請先將動物移至陰涼處給予降溫,緊急必要時先帶去就醫。」急救三步驟如下,一、將狗狗銀到通風陰涼處 二、沖冷水或用濕毛巾擦拭全身降溫 三、保持呼吸暢通,若狗狗有嘔吐現象,要注意舌頭或呼吸道有沒有阻塞,以免窒息。

如果發現動物長時間被滯留車內,SPCA也提供協助方法,可以先請停車場管理人員協助廣播,如果聯繫不上飼主就直接報警,「可以請警察協助調閱車牌,聯繫飼主,或打1999市民專線。」他們也建議在車主出現前留在原地等候,並盡量與車輛保持距離,避免動物慌張而產生緊迫或情緒激動,等飼主開門確認動物狀況再離開。

▼狗狗可能因各種需求戴上嘴套,這時要更注意散熱。(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狗。(圖/取自CC0圖庫Pixabay)

關鍵字: 狗中暑狗嘴套狗綁機車夏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