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殺平民、割喉狂刺IS罪犯 美海豹隊員面臨最重終身監禁

▲蓋拉格被指控濫殺無辜百姓。(圖/路透社)

▲蓋拉格週一與妻子現身軍事法庭,身穿白色海軍軍裝及配戴勳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豹突擊隊資深隊員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17日現身美國軍事法庭,被控於2017駐守伊拉克期間,涉嫌犯下多起罪刑,其中包括濫殺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及血腥殘殺戰俘。若是最終被定罪,蓋拉格將會面臨終身監禁的刑責。

綜合外媒報導,蓋拉格週一(17日)身穿白色海軍制服及一身勳章出席位於聖地亞哥的軍事法庭,並堅決否認了所有的罪刑指控。他表示這些都是不滿於他的下屬所捏造出來的假證,因為無法達到他的高要求,進而迫使他無法繼續指揮。

▲蓋拉格被指控濫殺無辜百姓。(圖/路透社)

▲蓋拉格被指控濫殺無辜百姓。(圖/路透社)

隊員指控蓋拉格於2017年第五度駐守伊拉克時,射殺了一名學齡的女孩及手無寸鐵的老人,然而二人都在數百碼之外,完全不會對部隊造成威脅;蓋拉格甚至還用獵刀刺死了15歲的IS戰俘。那時戰俘正接受軍醫的治療,他卻拿刀猛刺、割喉,並與屍體合照,事後更是將照片傳給同伴炫耀。

隊員表示,一開始看到蓋拉格時,認為他是一個經驗非常豐富的領導者,卻沒有想到他變得如此殘暴。他們透露,蓋拉格曾提出沒有明確目的的危險任務,並命令隊員在無明確目標的街區發射火箭及射擊,而他的子彈發射數都要比其他狙擊手還高的多。

根據美國軍調查報告,雖然海豹隊員事情發生不久後就向指揮官舉報,但是指揮官卻在1年後才向上級揭發,案發的現場早已不存在;加上無法判定屍體的確切死因,所以證詞相對薄弱。如今更是有一名二級軍官改變說詞,因為沒有確切的證據,因此將不會出庭作證。

這場案件審理預計會花費3週的時間,預計這兩日會公布名單。川普在5月間曾透露會赦免2到3名被控有戰爭罪名的軍人,而蓋拉格被認為是其中的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