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18年吸毒人數首下降 「台港澳」籍毒販350人落網

▲毒品,違禁藥物,毒品氾濫,藥物濫用,成癮,反毒,戒斷,藥物依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毒品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禁毒辦日前發佈《2018中國毒品形勢報告》,去年中國大陸現有吸毒人數佔全國人口總數的0.18%,首次出現下降,但合成毒品濫用仍呈現蔓延趨勢,而且濫用毒品種類和結構發生新變化,此外,冰毒成為濫用「頭號毒品」,落網的台港澳籍毒販達350名。

《報告》指出,大陸在2018年,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0.96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3.74萬名,繳獲各類毒品67.9噸;查處吸毒人員71.7萬人次,處置強制隔離戒毒27.9萬人次,責令社區戒毒社區康復24.2萬人次,在240.4萬名現有吸毒人員中,濫用冰毒人員135萬名,佔56.1%,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為大陸濫用人數最多的毒品。

《報告》顯示,加拿大宣佈大麻「合法化」,以及美國多數州宣佈娛樂和醫用大麻「合法化」以來,從北美洲走私大麻案件增多,而在大陸國內,雖然製毒能力大幅削弱,而且製毒物品流入渠道問題受到遏制,但是在網路和物流已成為販毒活動主要方式。

《報告》寫道,販毒人員流竄境外走私毒品入境增多,2018年內地和港澳警方聯合開展「獵劍—黑武士」行動,破案198起,抓獲台港澳籍毒販350名,繳獲各類毒品8.6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