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5大優勢」邀搶進鼓鄉! 湖南湘西州兩岸招商

▲▼湖南湘西州產業發展推介會。(圖/記者王致凱攝)

▲湖南湘西州產業發展推介會。(圖/記者王致凱攝)

記者王致凱/湖南吉首報導

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各類優勢資源豐富,當地政府為促進產業發展, 於18日在吉首舉行湘西州產業發展推介會,有來自各地超過200名企業主出席與會。湘西州憑藉優越的地理條件以及地處大陸中西部區域中心的地理位置,近年大力發展包括現代農業、文化旅遊等多項重點產業,希望能進一步吸引兩岸投資人到湘西落地。

湘西州首府吉首市總面積10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約40多萬人,地處外雲貴高原餘脈、武陵山東麓,是東南沿海深入重慶、四川、貴州等腹地的中心通道。湘西州擁有全球罕見的「三帶」,也就是土壤富硒帶、氣候微生物發酵帶和植物群落亞麻酸帶,再加上非常優良的的森林覆蓋率,以及豐富礦產資源,凸顯吉首市作為區域中心的戰略性地位。

吉首市文化底蘊濃厚,周邊擁有乾州古城、鳳凰古城、德夯苗寨、矮寨奇觀等多處觀光勝地,以及風情獨特的少數民族文化,更擁有苗歌、苗舞等國家、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共41項,號稱「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全年接待遊客突破1538萬人次,成為大陸知名的生態文化旅遊勝地。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古城。(圖/記者王致凱攝)

▲湘西旅遊觀光資源豐富。圖為乾州古城。(圖/記者王致凱攝)

為加強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合作,並促進兩岸經貿發展,當地政府特別以吉首鼓文化節為宣傳平台,深度推介湘西州、吉首市、湘西經濟開發區的優勢資源、優勢項目和招商政策,望能促進一批好項目到湘西落地生根,帶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推介會上也介紹了湘西五大優勢,包括獨特區位優勢、生態宜居優勢、資源豐富優勢、營商成本優勢、園區聚集優勢等。

湘西主導產業包括以錳鋅為主的礦產加工業,以白酒為主的食品加工業、以中藥材為主的生物醫藥業、以神秘湘西遊為主的文化旅遊業。近年,加強鼓勵引進文化旅遊、商貿物流、高科技工業園區、高端教育、科技研發、城市綜合建設等多項投資領域,是大陸最具投資潛力百強中小城市。湘西州副州長向清平表示,湘西不僅文化厚重,山水優美,且物產豐富,歡迎各產業投資前來湘西。

▼湘西苗族文化為當地一大特色,也是生態宜居優勢中的一環。(圖/記者王致凱攝)

▲▼湘西酒鬼酒廠。(圖/記者王致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