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珍熙臨危受命當總統 《指定倖存者:60日》青瓦台換血

圖文/鏡週刊

翻拍美劇《指定倖存者》,韓國版的《指定倖存者:60日》也發佈了首波預告,鎖定7月1日在Netflix推出。雖然劇情的前提都是一樣:因為不明恐怖攻擊,導致總統、內閣悉數陣亡,必須指派政府官員繼任總統,才能領導國政。但是美國跟韓國的政治制度還是有所差異,因此劇情可以發揮的空間也不同。

 

《指定倖存者:60日》(60 Days, Designated Survivor)是韓國電視台tVN預計在7月上檔的新戲,而Netflix則獲得韓國以外地區的播放版權。首波預告當中,搭乘地鐵的首俺市民赫然發現窗外汝矣島的國會議事堂冒出了陣陣濃煙,原來國會遭到恐怖攻擊。而在漢江的另外一頭,池珍熙飾演的環境局長朴武振也看到了這陣濃煙,拚命在橋上奔跑,只是一切都已經太遲。因為內閣都在這波攻擊中陣亡,身為第12順位的「指定倖存者」,朴武振只好從一個冷門職位的政府官員,搖身一變成為大韓民國總統,完成他臨危受命的60天任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上總統後,朴武振必須找出恐怖攻擊的元凶,也要繼續帶領國家前進。(Netflix提供)

儘管故事時空是虛構的,但編劇金泰姬還是給了朴武振相當有趣的身世背景,這位大韓民國總統是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的化學系教授出身(前總統朴槿惠也是這所學校的名譽博士),讓他有比較多科學思考的空間,少一些政治人物的手腕。池珍熙還穿上了輕便的帽T,詮釋在朴武振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成為了總統。而《指定倖存者:60日》也按照韓劇的慣例,把所有總統身邊的人馬,通通換上了俊男美女擔綱,青瓦台根本就是顏值爆表。也讓人不禁懷疑,韓國的「指定倖存者」,大概是看外表挑出來的吧。

但在真實歷史中,韓國總統很難有好下場,一點也不輸給戲劇所虛構的恐怖攻擊。像是曾掌權18年之久的朴正熙,最後死於親信槍殺。全斗煥下台後被判刑,盧泰愚下台後也是被判刑,李明博下台也被判刑。曾拿過諾貝爾和平獎的金大中,下台後子女都被捲入收賄醜聞,成為他人生的汙點。盧武鉉卸任後被調查收受賄絡,選擇跳崖自殺明志。朴槿惠則因為縱容親信干政,成為韓國史上第一個被國會彈劾下台的總統,任期都沒做完,還被判刑坐牢。其實真的要拍,韓國人根本不需要翻拍美劇,自家的題材還比較豐富。

  •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歌迷翹班看演唱會挨罰 李榮浩霸氣喊:算我的
伍佰肖想當007 MV遭毒打
瘦帥雷神MIB吸金32.7億 時尚大師客串差點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