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傳出男子被黑白條紋「小瓢蟲」叮咬 急性過敏休克險沒命

▲蕭姓男子在北區大興街附近,被不明小蟲叮咬手背,不久即發生過敏性休克,經送醫急救挽一命,蕭男友人呼籲民眾小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蕭姓男子在北區大興街附近,被不明小蟲叮咬手背,不久即發生過敏性休克,經送醫急救挽一命,蕭男友人呼籲民眾小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22歲蕭姓男子6月18日下午在北區大興街附近工作時,被不明小蟲叮咬手背,不久叮咬處馬上迅速紅腫,蕭男發生急性過敏性休克昏迷,經送醫急救挽一命,蕭男指出叮咬他的是一隻外觀疑似瓢蟲形狀、背部黑白條紋的小蟲,呼籲民眾小心。

▲蕭姓男子在北區大興街附近,被不明小蟲叮咬手背,不久即發生過敏性休克,經送醫急救挽一命,蕭男友人呼籲民眾小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蕭姓男子在北區大興街附近,被不明小蟲叮咬手背,不久即發生過敏性休克,經送醫急救挽一命,蕭男友人呼籲民眾小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22歲蕭姓男子於18日下午2時許,在台南市北區大興街大港國小附近工作時,突飛來一隻外觀疑似瓢蟲形狀、背部黑白條紋的小蟲飛停在手背上,突然他感到刺痛一下子,他順手將蟲撥開,不久被咬的手背紅腫起來,呼吸困難急促,消防局據報立即出動救護車,將蕭男送往奇美醫院急診,一度發生過敏性休克,幸好經急救後甦醒,到下午5時多,確認無大礙才出院回家休息。

據蕭男友人指出,蕭男被送上救護車時已昏迷,醒來人已在醫院。初步了解,疑被該不明蟲子叮咬才發生急性過敏性休克,由於該蟲已找不到,無法送去衛生單位鑑識是什麼蟲類,目前立委陳亭妃已接獲陳情,正協請環境衛生噴藥消毒了外,由於附近有大港國小及補習班、幼兒園,孩童很多,特提醒民眾或家長要小心注意這種可疑的黑白條紋「小瓢蟲」,如有發現請不要靠近,以免被叮咬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