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勞勃道尼直接點名!黑人女英雄「鋼鐵之心」接班鋼鐵人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鋼鐵人在漫威電影宇宙長達11年、10部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為了拯救世界而死,正式退役。《蜘蛛人:離家日》預告拋出「誰是鋼鐵人接班人」話題,蜘蛛人在片中傳承鋼鐵人精神意味濃厚,然而「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近日出席公開點名「鋼鐵之心」作為鋼鐵人的接班人。

▲▼小勞勃道尼點名「鋼鐵之心」接班鋼鐵人。(圖/翻攝自網路)

▲小勞勃道尼公開點名「鋼鐵之心」應該在漫威電影宇宙被介紹。(圖/翻攝自推特)

「鋼鐵之心」莉莉威廉斯(Riri Williams)在2016年出版的漫畫《無敵鋼鐵人》(Invincible Iron Man)首次亮相,她是一位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15歲黑人天才神童,在東尼史塔克退休之後,成為鋼鐵人的接班人。自從《復仇者聯盟4》上映之後,粉絲一直期待她未來在漫威電影宇宙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勞勃道尼點名「鋼鐵之心」接班鋼鐵人。(圖/翻攝自網路)

▲▼「鋼鐵之心」。(圖/翻攝自網路)

▲▼小勞勃道尼點名「鋼鐵之心」接班鋼鐵人。(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網友有正、反不同看法,許多網友認為小勞勃道尼的「鋼鐵人」已深植人心,無法由任何人取代,也有人認為黑人女性繼承鋼鐵人是個「政治正確」的好選擇,然而也有人認為《鋼鐵人3》的小男孩哈利已是最合適的接班人,或是鋼鐵人女兒摩根直接接棒父親更為適合。

在目前漫威電影宇宙當中,鋼鐵人、蜘蛛人情感如同父子,許多粉絲相信鋼鐵人在《蜘蛛人:離家日》可能藉由人工智慧,在蜘蛛人的新制服當中繼續延續鋼鐵人的精神,然而這並不代表漫威電影宇宙不能介紹「鋼鐵之心」,或許等到電影上映才會知道「鋼鐵人接班人」的真正走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