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徵稅辦聽證會 陸慷:美企反對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CFP)

▲陸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7日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在華盛頓舉行聽證會,然而美國政府幾乎要被美企的反對聲浪淹沒了。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指出,他注意到,在舉行這個聽證會的同時,「美國國內反對加徵關稅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在大陸外交部1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詢問陸慷,美國17日就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舉行聽證會之時,包括美服裝鞋襪業聯合會、高通、英特爾等芯片製造商在內的多家美行業協會和企業反對加徵關稅,認為這會令美企、消費者和工薪家庭受到衝擊。另外,美「 全球貿易夥伴」 諮詢公司還估測,美實施上述關稅計劃將導致國內200多萬就業崗位流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陸慷指出,「我注意到,在美國舉行這個聽證會的同時,美國國內反對加徵關稅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就連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近日也公開承認,美國新加徵的關稅會讓美國自己的企業和消費者埋單。」

他還說,根據高盛公司近期發布的報告,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商品徵稅的成本完全轉嫁到了美國企業和消費者身上,並且對美國物價的影響大於美方自己的預期。

長期以來,互利共贏的經貿投資合作給中美兩國的業界和消費者都帶來了巨大的利益,而歷史也一再證明,兩國之間的經貿分歧是可以透過協商解決的,但對話是要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陸慷強調,「任何背離這一原則的做法,都是沒有出路的。」

據了解,在美國舉行聽證會之時,相關協會和美企都反映,服裝、電子產品和其他產品很難從中國以外的地方進口,替代性的進口將使成本提高;由於技術和基礎設施不足,數年內無法將生產從中國遷至越南等國;而將生產遷出中國成本也將上升。

另外,《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16日也公佈對1001名美國選民採訪調查的結果顯示,45%的受訪者表示,加徵關稅對美國經濟有害,僅33%受訪者認為這是對美國經濟有利的舉措,但有近8成的受訪者擔心物價會因關稅而進一步上漲。

▲▼陸慷。(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陸慷。(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