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沒救活」遭200人圍毆 印度80萬醫生掀罷工潮

▲醫療糾紛引發醫師罷工潮。(印度示意圖/翻射Unsplash)

▲印度醫療糾紛引發醫師罷工潮。(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不是恐怖份子,我們是救命的醫生」一名75歲印度病患在10日死亡後,親屬認為死於醫療疏忽,並在同日晚間找來200名暴民襲擊醫院,導致3名醫師遭圍毆重傷。此舉引發全國80萬名醫師大罷工行動,抗議多年來患者家屬對醫護人員的暴力行為,訴求醫院應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綜合外媒報導,在印度醫學會(IMA)的召集下,80萬名醫生加入了罷工的行列。IMA主席夏爾瑪(Rajan Sharma)表示,「加爾各答的事件只是一個爆發點,這已經持續太久了」,任何一個文明社會都不會接受這種針對醫生的暴力行為。

全印度醫學協會(AIIMS)主席也說,「「我們希望政府在所有醫院提供安全保障並修改法律,以便任何保證醫師的安全,我們只是想無畏懼做好我們的工作。」

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公開譴責醫生罷工行動,「警察被殺都沒有罷工了」,並警告醫生們如果不回去工作,就把他們趕出宿舍。納吉的言論引來了醫師們的憤怒,從最初的罷工僅於各醫院的區域性罷工行動,演變成全國性的醫師大罷工。醫師罷工發動後,為了平息民眾的憤怒,班納吉也在壓力之下決定和IMA以及醫療團體代表進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