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講台藏兩包衛生紙 港媒爆林鄭月娥曾躲廁所偷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親自就《逃犯條例》修法向外界致歉。不過,記者會開始前,眼尖的媒體發現講台上預先放好幾張面紙以及兩個衛生紙盒,讓現場記者一度好奇林鄭月娥會在現場飆淚。不過,將近一個小時的記者會,林鄭月娥始終沒有落下眼淚。

講台的衛生紙之所以引起關注,無疑與港媒《星島日報》的文章有關。報導指出,林鄭月娥周日晚上在禮賓府約見多個界別代表,包括中小學校長團體、高教界及宗教界領袖,尋求諒解,並說明政府的態度。

報導提到,林鄭月娥在會見中小學校長後突然情緒激動,還一度在洗手間哭泣;甚至在會見宗教界領袖時也落下眼淚,現場與會者紛紛安慰她。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港媒爆林鄭月娥因為「反送中」落淚。(圖/記者季相儒攝)

也因此,當下午的記者會開始前,工作人員在講台準備面紙時,格外引起媒體關注,香港媒體甚至用「紙巾陣」來形容這罕見的「配備」。

而記者會後,也有媒體問林鄭月娥為《逃犯條例》修法、反送中哭了多少次?林鄭月娥則回應,自己對修例事件引發的情況有認真反思及反省,而任何重大事件時,「反思反省都避免不了「情緒問題,反思後向每位香港市民誠摯真誠道歉。」

上周六(15日)宣布暫緩修例後,林鄭月娥一直沒有公開露面,原本港府每週二上午舉行例行性行政會議,開始之前,會由特首接受媒體採訪,今天也臨時取消。大約中午時,港府發出通知要在下午舉行記者會。

她提到,要利用記者會向每一位香港市民,作出很誠摯、很真誠的道歉,因爲港府推動的工作做得不足,引起社會矛盾和紛爭,「我的道歉是向每一位市民,無論是有正反意見,還是有參與遊行還是參與支持工作,就算什麼都沒參加,都因為社會矛盾和紛爭焦慮,影響了正常生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開向外界致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