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聖經、南柱赫都遭殃!廠商拒用YG藝人 演員爆醞釀「解約出走潮」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經紀公司YG娛樂近來爆出一連串負面醜聞,先是被爆逃稅,最近又被曝光B.I吸毒,股價連日狂跌,社長梁鉉錫為此卸下所有職務。不過眾多南韓網友已經表明對曾經是「引領KPOP全球文化」的YG娛樂失去信心,現在更傳出有許多該公司旗下的演員正在考慮解約。

▲李聖經、南柱赫爆交往中。(圖/翻攝自《舉重妖精金福珠》官方IG)

▲李聖經、南柱赫都是YG娛樂旗下演員部藝人。(圖/翻攝自《舉重妖精金福珠》官方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憑著BIGBANG、2NE1、PSY等藝人在國際上的成功,YG娛樂不可諱言的確是為KPOP打開了新世界,然而好景不常,短短幾年先是因冷凍包括2NE1隊長CL、李遐怡、樂童音樂家等歌手引起粉絲不滿,接著又接連爆出醜聞,而今年初的勝利事件到近日的iKON隊長B.I爆出買毒對話,都成為壓垮YG的稻草。

▲梁鉉錫否認性招待。(圖/視覺中國CFP)

▲YG娛樂是由梁鉉錫一手打造,原先被視為「引領KPOP全球文化」的公司。(圖/CFP)

不過除了歌手之外,包括崔智友、姜棟元、車勝元、李聖經、南柱赫、劉寅娜等知名演員,其實也都是YG娛樂簽約藝人。據韓媒報導,警方成了專案小組,即將展開針對YG娛樂藝人涉毒的調查,另一方面,由於歌手部門多人陷入毒品爭議,使得演員部門已經有多人正在醞釀解約。

▲▼車勝元參加「DE BEERS 台北101精品店開幕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車勝元也是YG娛樂旗下藝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相較於歌手而言,由於演員收入中代言比例所佔更高,因此更注重公眾形象,而如今南韓廠商們確實出現了「拒用YG藝人」的風向,更有廣告界人士直接表示:「就算沒有毒品爭議,但現在民眾對YG娛樂無好感,這就是理由。」

▲崔智友29日秘密結婚。(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崔智友也是YG娛樂旗下藝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據悉已有多名演員正準備要和公司解約,而此消息曝光後,多數網友也認為茲事體大,奉勸藝人的「離開YG要趁早。」更有人說:「現在回頭看李鍾碩和EPIK HIGH(前經紀公司也是YG娛樂),覺得真是明智的選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