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從阿翔事件看到「誰才有肩膀」 浩子為何跟著道歉?

文/林彥君

「浩角翔起」阿翔在12日爆出和謝忻婚外情後,雖當天就出面道歉,但因阿翔露出微笑遭批沒誠意。18日阿翔召開記者會,而搭檔浩子也陪同出席,阿翔一開口就對在場媒體鞠躬道歉,而浩子則在旁臉色凝重,在阿翔鞠躬的同時,浩子也跟著彎腰90度道歉,但婚外情是阿翔和謝忻,浩子何須道歉?

▲▼時代創藝浩角翔起記者會,阿翔浩子道歉。(圖/記者季相儒攝)

▲阿翔和浩子出席記者會道歉。(圖/記者季相儒攝)

浩子一直被蒙在鼓裡,在記者會上,浩子始終低著頭,低聲說:「我是在那天早上新聞出來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阿翔和謝忻激吻照曝光前,浩子始終為搭檔背書。阿翔和謝忻於去年底被拍到車內密會48分鐘,儘管當時阿翔和謝忻紛紛否認,無辜的浩子仍成為媒體緊追對象,浩子體諒記者為工作「必須擠出回答」,會使出綜藝咖的玩笑話:「就是拍到的那樣!」但當時就真的只是玩笑話,因為浩子深信阿翔口中說的「兄弟情」。

▲▼時代創藝浩角翔起記者會,阿翔浩子道歉媒體大陣仗。(圖/記者季相儒攝)

▲浩角翔起記者會,媒體大陣仗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當阿翔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浩子將麥克風移到嘴邊,沒有偏袒與掩飾,說出自己對阿翔老婆Grace的不捨,「Grace辛苦妳了,我們大家都很心疼妳,這件事在倫理道德和社會期待上,犯了很大的錯誤,身為阿翔搭檔的我,還有身為謝忻師兄的我,他們犯錯,等於我犯錯,我在這邊鄭重和大家說對不起。」

▲《食尚玩家》老班底集合。(圖/翻攝自臉書/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浩角翔起默契十足。(圖/翻攝自臉書/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浩子不只是「陪阿翔出席」,還扛起過錯「為搭檔道歉」、「為師妹道歉。」浩子在事件爆發隔天,接到媽媽的電話,媽媽不是擔心兒子演藝事業被影響,反而是「怕阿翔被人看不起」,這樣的家庭教育,想必是讓浩子成為如此有肩膀的男人的關鍵。

▲阿翔搭捷運沒人發現。(圖/翻攝自臉書/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浩角翔起。(圖/翻攝自臉書/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阿翔婚外情,鬧得沸沸揚揚,幾乎所有人在指責阿翔和謝忻,更有人希望「浩角翔起」解散,浩子並沒有閃躲,反而陪著阿翔站在高台上,面對尖銳提問,及閃光燈狂閃的不安,就像犯錯的小學生被罰站,赤裸裸地站著被各界掃視。當聽到阿翔向他說聲「對不起」,浩子緊咬雙唇,沒有任何情緒及責怪。

▲浩角翔起民視《綜藝新時代》來了。(圖/民視提供)

▲浩角翔起搭檔主持節目。(圖/民視提供)

浩子表示:「浩角翔起不會因為這樣解散!我要跟大家對不起,不奢求大家原諒,只希望你們有聽到,我真情誠意的對不起,對不起。」這是「浩角翔起」一起出現在公開場合,第一次看到浩子收起笑容,句句堅定,讓人聽了非常不捨。

阿翔和謝忻在此次事件影響了節目和經紀公司,兩人工作全面暫停,這對藝人來說是比酷刑還殘忍,但犯錯就是犯錯了。這場記者會不只是看到經紀公司急於幫阿翔止血,希望讓事件盡快落幕,也看到誰才是真男人。

●作者林彥君,現為《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綜藝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