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青少棒/林詔恩勝投、勝利打點 台東退桃園睽違20年奪冠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林詔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投手林詔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019華南青少棒冠軍戰,台東縣靠著林詔恩5.1局好投無失分,加上五局下自己敲出勝利打點,最終以3比2力退桃園市,繼1999年後再度奪冠,並拿下U15亞洲盃組訓權,而總教練王國慶也是繼2009年小馬聯盟青少棒後,相隔10年再度領軍中華隊。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圖/記者顏如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奪冠。(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東縣今年在謝國城盃、小馬青少棒都挺進冠軍戰,但先後不敵桃園市和台北市都屈居亞軍,本次華南盃再度闖進決賽,又對上桃園市,台東縣要力拼本次盃賽暌違20年的冠軍。

台東和桃園先前在預賽的勝部冠軍戰就曾交手,當時雙方拚到延長八局,台東才靠著張鐿騰敲再見安,以1比0奪勝,而U15國手伍祐城後援登板4.2局送5K沒被敲安沒有失分,也成功壓制桃園打線,如今再度相遇,台東就派出伍祐城先發。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伍祐城。(圖/記者顏如玉攝)

▲伍祐城。(圖/記者顏如玉攝)

沒想到伍祐城卻控球不穩,首局就保送、暴投又被敲安失1分,直到二局再送出1次四壞被換下場,王國慶事後表示,他賽前就曾問過伍祐城能不能投球,結果上場後才說手不舒服,「他藏著不說差點害了全隊,所以我們教練團討論以後,把他換下場也不讓他打擊了,畢竟論打擊,其他人也表現很好。」

接替的左投林詔恩先前也曾在預賽對過桃園,當時擔任先發的他3.1局沒有失分,今上場後也表現優異,5.1局被敲2安無失分,成功完成教練任務,除了投球外,他在打擊上也有所貢獻,五局下敲出關鍵安打送回超前1分,助隊以3比2奪勝,最終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

台東縣奪冠,也拿下U15亞洲盃組訓權,王國慶說,他五年前也曾帶隊打進華南盃4強,不過卻不敵高雄落入季軍戰,如今拿下冠軍,也是他繼2009年小馬聯盟青少棒後,暌違10年重掌中華隊兵符,「接下來就是很難過的選擇了,球員上場場都很辛苦很拼命,但只有幾個人能中國手,真的讓我很難過。」

▲2019華南青少棒,台東縣,林詔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林詔恩打下勝利打點。(圖/記者顏如玉攝)

團體獎:
第一名:台東縣
第二名:桃園市
第三名:台中市
第四名:澎湖縣
第五名:新北市(得分率=0.875)
第六名:台南市(得分率=0.793)
第七名:雲林縣(得分率-0.741)
第八名:彰化縣(得分率=0.538)

個人獎:
打擊獎:李俊漢(桃園市)打擊率=0.619
打點獎:李俊漢(桃園市)15打點
全壘打獎:丁世偉(台北市)1支、7打數
投手獎:林孟佶(桃園市)防禦率=0
最有價值球員獎:林詔恩(台東縣)
教練獎:王國慶(台東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