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年!太魯閣「九曲洞步道」6/24試行開放 近看絕美大理岩峽谷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睽違6年,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轄下的九曲洞步道即將於24日早上9點起試行開放,屆時遊客就能在較安全的環境下,欣賞九曲洞步道聞名的大理岩峽谷地貌。

九曲洞步道入口位於中橫公路九曲洞隧道西洞口(台8線173.7K),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太管處表示,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地形精華的路段,立霧溪水切狹窄、穿厚層大理岩,造就出溪谷兩岸山壁垂直陡峭的峽谷地形,是許多遊客喜歡造訪的景點。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看去的大理岩峽谷地形。(圖/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然而險峻的地形,卻時有自然落石現象,因此自6年前暫時封閉。為提供遊客較安全優質的遊憩環境,太管處加強步道安全設施進行步道整修,興建景觀明隧道、水景步道及公廁等設施,預計步道開放後,可達到太魯閣峽谷遊客分流的效果。

太管處表示,完成整修的九曲洞步道,除景觀明隧道外,還有一段低於原有步道路面,更靠近溪谷的水景步道,可以帶領遊人從較低的位置更親近峽谷,聆聽立霧溪急流震耳的水聲,感受立霧溪強大的侵蝕力。九曲洞步道是一條大眾化的步道,也是一個戶外的地質教室。

受限於峽谷地形腹地狹窄的因素,九曲洞步道入口處並無劃設停車位,車輛只能於公路兩側臨時停車,讓遊客上下車後立即駛離,太管處特別建議遊客,造訪九曲洞步道請儘量搭乘公車,並多利用非假日及非尖峰時段前往。並提供3大交通相關建議:

一、搭乘遊覽車:請於九曲洞明隧道臨時停靠上下車,車輛請停靠於綠水(170.7k)合流(171.4k)停車場等候。

二、搭乘公車:請搭乘往返太魯閣及天祥間的花蓮客運或太魯閣客運班車,於九曲洞站下車。每日從8:00至18:00有計46班次停靠九曲洞往返(往天祥23班次;往太魯閣23班次)。

三、自行開車前往:請行駛至合流(170.7k)、綠水(171.4k)停車後,搭乘公車前往九曲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