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翔老婆其實不偉大! 「15年愛情輸給醜陋人性」:別把她的傷痛美化成賢慧

文/擊敗人

翔忻之亂的第6天,不意外的,女神正宮Grace為了家庭,選擇原諒阿翔,聲明中一句「換我為你撐傘」被稱作是偉大,但在我看來,其實這不是偉大,甩了阿翔才叫做偉大,這句話只是在透露出她有多痛!而為什麼完美得像一塊水晶玻璃的婚姻,最後卻滾入了腐爛髒臭的臭水溝中?其實,婚姻本來就是一團泥巴,從來不存在著完美,有時候「完美才是毀滅婚姻」的隱形殺手

►看更多【謝忻不倫阿翔】相關新聞請點此

Grace的聲明可說是所有出軌男人最期盼聽到的答案,很多人把這則聲明列為「完美老婆條款」之一,認為只有說出這種「普渡眾生」的話,才是「最偉大的妻子」,無形中又在已婚女人身上加了這個可怕桎梏。能說出「為外遇老公撐傘」這種話,Grace不是偉大,相反的,這是內心受到毀滅性創傷的反證,別再把她的傷痛當成女人應有的賢慧

Grace心痛原諒阿翔。(圖/翻攝自Grace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race原諒阿翔。(圖/翻攝自Grace臉書)

人都說,「有多少愛,就會有多少恨、多少痛」,Grace那句話讓人感受到多巨大的愛,也就證明了她在得知最愛的丈夫劈腿後,到底承受了多龐大的痛苦。當然,Grace可能真的是仙女轉世,堅強善良到足以把這種痛轉化成愛,繼續延續這個家庭,但如果沒有像她如此強韌的內心,卻刻意武裝、為了家庭、小孩,勉強表現出這種「極端的好」,其實是需要擔心的。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阿翔和Grace是人人眼中的模範完美夫妻,卻還是有小三介入?今天先不針對阿翔夫妻來評論,光看網路上就有很多教人成為完美妻子、完美丈夫的感情文章,沉迷於完美,卻輕忽、甚至去逃避人性的醜惡面,因為不管是誰都不願去當壞人。

▲▼阿翔爆婚變,老婆Grace選擇原諒。(圖/翻攝自臉書)

▲Grace原諒阿翔。(圖/翻攝自Grace臉書)

老公希望在妻子面前表現出有能力、讓人崇拜的一面,妻子希望在老公面前呈現出溫柔優雅、女神般溫柔的一面,因為愛,才不希望自己在對方心中有任何一點瑕疵,不容許婚姻有一丁點的不完美,只好努力做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表面上彼此相敬如賓,也不會吵架,永遠保持著理想中的那一面。

但是,「婚姻從來不存在著完美,千萬別小看人性有多矛盾自私!」哪一天當內心深處的惡魔探出頭來,在不願破壞「一直在對方心中很完美的自己」、又發了瘋想找到宣洩出口的雙重夾擊下,這時候如果剛好有個能釋放這隻惡魔的第三者出現,一切就這樣衝出軌道了。

當一個人習慣性壓抑、習慣性用冷靜來掩藏情緒,總是用一號反應來面對事情,給人一種完美形象,他們往往都是外遇的高危險群。

▲▼Grace原諒阿翔。(圖/翻攝自Grace臉書)

▲Grace和阿翔相識相戀15年。(圖/翻攝自Grace臉書)

仔細想想,很多小三和正宮的個性和長相往往都是兩個極端,有個潑辣的妻子,老公找小三就喜歡找溫柔體貼的;有個溫柔的妻子,小三就喜歡找放蕩款的,這些小三的特質恰好就是老公內心黑暗面的反射,也是老公「秘密情緒的容納」,也是為什麼很多正宮在發現小三的存在後,驚覺自己竟然對睡在身邊幾十年的老公這麼陌生。

心理學家榮格曾提出「永恆少女」、「永恆少年」理論,這類人只想要保持內心的純粹,不願碰觸到現實黑暗面,心理學家鄧惠文形容這類特質叫做「水晶玻璃」,這種夫妻之間為了保持所謂「正常」的婚姻,會有「不能討論也拒絕討論」的題材,往往都是「一般人認知中羞於啟齒的事」,卻也容易錯失修補感情裂痕的關鍵時間,說白點,不敢溝通的人,其實是自私的。

▲▼時代創藝浩角翔起記者會,阿翔浩子道歉。(圖/記者季相儒攝)

▲阿翔道歉修補婚姻。(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要對婚姻充滿過多憧憬,也不要奢求婚後生活要完美,更不要害怕吵架,因為「婚姻本質本來就是一灘爛泥土」,充滿了很多肉眼看不見的細菌,而吵架就像是兇猛烈火,燒越多次就更加密實堅硬,只要耐心塑型,慢慢就能做出一個美麗的陶藝品。

重要的,還是在愛裡的兩個人平常就要「雙修練功」,好好的坦誠相對,拿捏得了分寸、捨不得另一半傷心,才在面對種種誘惑時,有足夠的毅力和定力去抗衡,只有如此,再強大的第三者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雖然Grace原諒了阿翔,但真正的噩夢和考驗才要開始,她可能要面對自我懷疑,還要用很大力氣去信任曾經劈腿的丈夫,同時更要消滅那些不知什麼時候會浮現的恐懼和疑心,這絕對是個大工程,沒有3年5年的療癒期是不可能的,而阿翔也必須去體諒她的擔憂和不安全感,更要在這次慘痛的經驗後深刻了解:「會被你的謊言欺騙的人,往往就是最信任你的人。」

祝福阿翔和Grace。


●作者擊敗人,《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老屁股,喜歡講些擊敗話,笑看社會上無數的擊敗人,雖然擊敗事很多,但希望自己不會有被擊敗的一天。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