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文化大一快腿郭天信 投入選秀劍指盜壘王寶座

▲▼文化大學郭天信、李凱威投入中職選秀。(圖/記者黃詩崴攝)

▲文化大學郭天信(左)、李凱威投入中職選秀。(圖/記者黃詩崴攝)

記者黃詩崴/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大一快腿郭天信18報名今年的中職選秀,高三那年曾經有旅外機會的他,因為忽略美職規定而錯失機會,在進入大學一年後,決定趁著年輕、健康挑戰職棒,擁有一雙百米12秒出頭的快腿,是郭天信最有破壞力的武器,也有機會在明年與陳晨威、王威晨等快腿一較高下。

▲▼郭天信。(圖/記者楊舒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天信多次披上中華隊戰袍。(圖/記者楊舒凡攝)

郭天信來自棒球名門南英商工,高二時就入選U18世青國手,更在遠征加拿大時敲出全隊最多的安打,也同樣是2018年亞青賽中華隊亞軍一員,在高三那年有3支大聯盟球隊與他洽談,不過當時不清楚程序,沒有先向大聯盟註冊,因此不符合簽約資格,在喪失旅外機會後決定繼續升學。

去年加入大專強權文化大學後,主要鎮守三、游防線,不過高中的他也能夠守外野,在守備位置上是個能夠供球隊靈活運用的工具人。只待在文化一年就決定挑戰職棒,也是因為看到去年中職選秀會上,多支球隊都先以年輕球員為主,希望趁著自己年輕、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提早叩關職棒。

▲大專棒聯,文化郭天信。(圖/記者楊舒帆攝)

▲郭天信在文化大學多鎮守三、游防線。(圖/記者楊舒帆攝)

郭天信決定投身選秀前,也跟恩師南英商工總教練「牛爸」陳献榮提過。郭天信說,「每次回到台南,牛爸都會找我回去,跟他說過要挑戰職棒,他也很支持我,只是要我自已選擇的路要堅持走下去!」

身高173公分、體重70公斤左右的郭天信,算是標準「槍」的身型,而他也對自己的一副快腿很有信心,過往也時常會用突襲短打的方式上壘,再透過壘間破壞力帶給對手傷害。但是被問到與桃猿陳晨威相比誰快。郭天信則表示,「他跑壘看起來很不像是人在跑,真的太快了!」

▲陳晨威在6月5日上演場內全壘打。(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陳晨威從本壘繞一圈只要14秒44,郭天信說自己差不多要15秒多,雖然在純速度上沒有優勢,但是郭天信還是想跟前輩挑戰看看盜壘王的寶座,他認為只要讓他站上一壘壘包,就有機會靠著盜壘技巧上到二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