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青少棒/澎湖驚奇之旅結束 首參賽拿第4名很滿意

▲2019華南青少棒,澎湖縣。(圖/記者顏如玉攝)

▲2019華南青少棒,澎湖縣驚奇之旅結束。(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今年首度參加華南盃青少棒的澎湖縣,最終在季軍戰不敵台中市拿下第4名,「驚奇之旅」劃下句點,總教練胡竣威表示,澎湖單一球隊出擊,今年又因球場整修沒地方練習,最後一戰還能狂敲16安,「能打到這樣,我真的已經很滿意了。」

澎湖縣青少棒今年僅參加華南盃一項選拔賽,也是首度參加,雖然第二戰敗給新北市,但在敗部一路推進,先後擊敗南投縣、彰化縣,又在敗部冠軍戰中「復仇」新北市挺進4強,胡竣威當時就坦言,根本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真的是驚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華南青少棒,澎湖縣,教練胡竣威(右)。(圖/記者顏如玉攝)

▲澎湖縣教練胡竣威(右)。(圖/記者顏如玉攝)

雖然來到4強後,先是不敵台東縣落入季軍戰,又在季軍戰延長九局惜敗台中市,但細看比賽內容,澎湖兩場都能繳出超過10支安打,胡竣威說,球員很有鬥志、很想拼,就是守備觀念就不太夠,也影響到在場上的判斷。

為了舉辦菊島盃,澎湖目前球場幾乎都在整修,球員沒有地方練球,只能以打擊為主,「守備發生失誤,這是可以預期的,但是他們不服輸的精神,已經比以前好很多,而且這兩場安打都那麼多支,真的表現很棒了,我也覺得很滿意。」

▲2019華南青少棒,澎湖縣挺進4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就連台中市總教練藍文權也在賽後特別讚賞澎湖,認為對方很有實力,能一同拚到延長賽,「只能說這是場很好看的比賽,對方一直安打得分,就是差在臨門一腳,兩隊都辛苦了。」

澎湖縣今年在各個盃賽都表現不錯,包括巨人盃、立德盃、老四川等都能挺進4強,今年唯一參加的一場選拔賽華南盃,也順利擠進4強,胡竣威說,這也都是因為縣府、各單位大力支持,才能有這樣的表現,不過今年8個國三生畢業後,接下來要參加選拔賽比較困難,「可能還要再培養一兩年才能再出來參賽吧。」

▲2019華南青少棒,澎湖縣。(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