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男消波塊喝酒想不開 警消海巡勸不聽「綁長板」扛上岸

▲屏東縣男子酒後漁港消波塊鬧自殺,海巡、警察、消防強制力救上岸。(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男子酒後漁港消波塊鬧自殺,海巡、警察、消防強制力救上岸。(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一男子,昨晚獨自一人到鹽埔漁港飲酒後,突想不開,企圖輕生,海巡、警方、消防等單位獲報20人前往救援安撫無效,考量海浪不斷衝擊消波塊,十分危險,用救援長背板強制固定,將他接駁上岸,交由家屬帶回。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於17日晚間10時,接獲118報案專線通報「於鹽埔漁港附近,有一男性民眾欲輕生。」所長邱子軒獲報,立即指揮東港地區海巡人員,並協調東濱、興龍派出所警方與消防人員單位共同投入尋找行列,最後在鹽埔漁港北側防波堤外消波塊中,發現這名意圖輕生男子。

據悉,這名男子於17日晚間不知何故外出至鹽埔漁港防波堤上消波塊獨自飲酒,路過民眾因擔心他安危,立即撥打報案電話請求派員協助。當大批救援人員趕到,找到這名男子時,他已酩酊大醉、語無倫次,但情緒十分激動,且揚言要跳海輕生,救援人員不斷安撫未果,眼見海浪不斷衝擊消波塊,十分危險,決定採取救援長背板強制固定方式,將他固定後接駁上岸;經初步檢視他 無明顯外傷,交由男子家屬自行帶回。

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並籲請民眾如於港區或海邊發生緊急危難事故,可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