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機「夏雪芒果」雖醜 草生栽培口感香甜美味

▲屏東縣潮州鎮青農曾國揚栽種有機夏雪芒果,口感香甜美味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潮州鎮青農曾國揚栽種有機夏雪芒果,口感香甜美味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青農曾國揚栽種有機夏雪芒果,草生栽培方式管理不施肥料,僅靠環境中天然肥份及修剪枝條,依然長出美味可口果實,雖不美但有消費者愛好夏雪的特殊美味,並加工成芒果乾,口感更勝其他品種。

原從事土木工程的曾國揚,今年40歲,因長期勞累工作,6年前看到屏東縣政府辦理燕南飛活動,正好有意轉換工作,於是報名參加。由於父親剛好買了約8分地,田間原種檳榔,響應政府政策,把檳榔砍除改種夏雪芒果。

曾國揚指出,夏雪是新品種,當時最夯,且口感及香氣不輸給愛文芒果,剛開始也是噴藥施肥,直到兩年前碰到從事自然農法的朋友,鼓勵他不要噴藥靠自然生態一樣可以種出好芒果。剛好他身體健康出現紅燈,所以用更自然方式管理果園,對環境好對身體也好,雖然草長得快到半棵樹高,他只能背割草機除草,完全不灑農藥不施肥,還申請到有機驗證,靠天吃飯的芒果也不漏氣,依然長出美味果實。

他指出,剛開始結果情形並不理想,蟲害影響果實,常被叮咬得體無完膚,但一年比一年情況來得進步。

今年從4月就開始採收到現在,雖然賣相不佳,但就是有消費者特別喜愛夏雪芒果,加上安全衛生,他以網路銷售為主,把重心放到果乾,自製加工,夏雪芒果乾香氣更迷人,經常賣到缺貨,讓他信心大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