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霸凌影片惹眾怒 學者:性平進步要時間「但不能就此放過」

▲▼「像娘娘腔!」世新屁孩宿舍狂嗆:你很可憐 他悲痛PO出69秒霸凌影片。(圖/翻攝臉書)

▲當事人拍下男同學進到宿舍房間裡嗆聲的過程。(圖/翻攝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一名學生爆出的一段遭到霸凌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儘管世新大學已對此發布緊急聲明,依然澆不熄網友的憤怒,更肉搜出霸凌者的家人個資等。對此,台灣女性主義者、婦女運動人士顧燕翎指出,性平教育需要再教育,同時媒體、人民也應催促此事的進步,雖然要長時間的改變,但也不能就此放過,需要不斷的要求。

69秒的霸凌影片,見到一名男同學深夜衝進拍攝者的宿舍房間,作勢要揍他、摸下體,甚至嗆聲「像個娘娘腔一樣活著啊」等言語。顧燕翎坦言,「我們很難要求加害者去改變」,但社會大眾應思考,性平教育要如何精進,不只學校開課,整個社會文化也應催促此事的進步及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燕翎談到,性平教育其實一直都有在做,尤其世新大學也有性別研究所,更有專業的老師去教導學生性平的重要,但該事件也應透過專業的性平委員會來處理,「給他們一點時間,釐清這樣的事情,此事沒有沒辦法立刻解決,這樣會過於粗糙」。

▲▼「像娘娘腔!」世新屁孩宿舍狂嗆:你很可憐 他悲痛PO出69秒霸凌影片。(圖/翻攝臉書)

▲被霸凌男大生全程將對方的惡行錄影下來PO上網,並大嘆「還有人說我們的國家不需要性平教育」。(圖/翻攝臉書)

顧燕翎也說,現在的性平教育還是比較表面,只注重量化的統計,但是性平問題是千百年積累的,要改變確實不容易,不僅教導學生,更要教導老師,「許多老師也欠缺這樣的知識」。她更舉例,先前有間南部的大學辦理招生,一名女學生覺得面試老師有言語騷擾,但經過申訴後,教育部卻覺得性侵害,沒有構成法律要件,因此學生申訴不成功。顧燕翎說,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是很無奈,老師自己若沒有去反省,那該怎麼教學生,「這個問題是很深遠的,民眾都應從自身做起,這需要些時間」。

高雄市港和國小性平教師劉育豪則指出,「性平教育」其實很空泛,甚至只是口號,針對這次的事件,如果要追究責任,錯誤並不全部在霸凌者身上,因為事實上,他也是性平教育實施不彰之下的受害者,以致於他忽略了面對性別氣質殊異者,必須給予基本的尊重。性平教育還是需要提倡,這樣的事情也不能一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