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歌手努力凍齡、打工還當直播主 最後積欠房租落魄上吊腐爛發臭

2019年06月18日 13:56

記者陳雕文、黃彥傑/新北報導

等不到機會了…57歲歌手江明學在1989年推出專輯爆紅,但沒多久事業就開始走下坡,後來在台北街頭走唱,深受民眾喜愛,收入優渥。但近期被發現在台北燒烤店打工,他保養得宜,還在等待再次走紅的機會,但又因為持毒被抓,重創形象。今年1月才又靠著歌藝登上《浪Live》直播平台的封面推薦,可惜最後仍積欠萬元房租,落魄上吊死在新北市深坑的租屋處,腐爛發臭。

▲▼江明學。(圖/記者陳雕文攝)

▲江明學上吊身亡,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了解,江明學上個月未繳房租,房東曾來催錢,他信誓旦旦說會趕緊補繳,但到了本月8日,他失蹤了,房東打手機也沒人接聽,直到前天(16日),不少房客反應,「一直有股臭味」令房東擔心,「該不會發生甚麼事了?」18日上午,房東找來警、消人員陪同前往江的套房查看。

▲▼江明學。(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57歲的江明學,保養得宜,獨居在深坑多年,最後在租屋處上吊身亡。(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還沒進入屋內,警、消人員聞到氣味,就知道事情不妙,破門後,果然發現吊在天花板的遺體,全身已經腫脹、腐爛、變形,快看不出「人樣」。

▲▼江明學。(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江明學於今年1月初,開心地在臉書分享,他登上《浪Live》直播平台的封面推薦。(圖/翻攝自江明學臉書)

附近店家解釋,雖然江明學年近60歲,但膚質保養得很好,平時相處也沒有架子,但上禮拜再看到江,發現他每一步都走得很沉,好像是拖步前進,而且一臉心事重重,沒想到真的發生憾事。

據悉,江明學在2018年曾發生錄影途中出車禍縫了100多針,同年在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時,遭員警攔下,神色緊張引起警員留意,之後被發現持有2點多公克的安非他命,帶回派出所訊問後,坦承吸毒。

▲▼江明學上吊。(圖/記者陳雕文攝)

▲附近店家表示,江明學曾吸毒被抓、還曾因騎車自摔重傷,雖然精神狀況不穩定,但他平時待人和善,沒有架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廣播電台主持人陳凱倫表示,江明學是台南人,母親過世後一人住在台北,和家人感情比較淡薄,「他個性很正直敢言,不喜歡的事都會說出來。我們都是走過苦難的人,惺惺相惜,他會半夜私訊我訴苦。」

陳凱倫表示,原本希望為江明學在節目裡開一個固定單元,讓他有持續曝光的機會,但最近因為在準備畢業論文比較忙碌,本來就打算在這禮拜交出研究所論文後,聯絡江明學討論節目的進一步事宜,可惜還是慢了一步。

▼陳凱倫(左)原想為江明學(右)在廣播節目中開專屬單元。(圖/翻攝自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官網、江明學臉書)

▲▼陳凱倫(左)原想為江明學(右)在廣播節目中開專屬單元。(圖/翻攝自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官網、江明學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