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籠變成鐵籠!」 韓國瑜批公投法修法案:這是民主開倒車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立法院17日召開臨時會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確定公投與2020總統大選脫鉤,不會合併舉行。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就連民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受不了,把「鳥籠變鐵籠」,這是民主開倒車,非常錯誤。

▲▼立法院臨時會 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廣泛討論 國民黨發言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國民黨發言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在臨時會第一天就強推《公民投票法》修法,17日晚間經過綠委強行表決後通過,2020大選不再與公投合併舉行,另訂自2021年起,8月第4個週六訂為公投日,每2年舉行一次。前副總統呂秀蓮甚至也慰問守候在立院外的「反惡法,救公投」行動,她也表示「明年選出更好的立委,大家一起為更好的公投法努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批這是民主開倒車。(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民進黨這個公投法的修法真的是引起軒然大波,連民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受不了,『把鳥籠變成鐵籠』,而且民主開倒車,那我覺得各方面的評論都非常的多,民進黨應該要傾聽民意,千萬不要走反民主的道路。」

他說,「當年公投法的修長達這麼長的時間,好不容易才通過,現在開始緊縮,這是非常錯誤的,大家批判聲浪不斷,應該要傾聽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