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康龍兒子難忍喪母!染毒又縱火燒車 法官認「惡性難改」判刑13個月

▲▼藝人康龍的兒子疑似染毒後縱火燒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藝人康龍的兒子染毒後又縱火燒機車,法官判刑1年1個月。(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資深藝人康龍的鄭姓兒子,3月13日清晨因與妻子吵架心情不佳,竟在新北三重住家1樓,放火燒毀機車,民眾目擊機車手把上的手套起火,嚇得趕緊上前撲滅火勢,並報警處理。法院審理時認為,鄭男才剛假釋出獄卻又因心情不佳縱火,因此以累犯加重刑責,依公共危險罪判處1年1個月徒刑。

據了解,鄭男的母親2018年1月間在家中使用電暖器,疑似電線走火引發火警,父親康龍抱著小孩急忙逃生,母親被警方救出時就失去生命跡象,喪母的鄭男內心嚴重受打擊,因而染上毒品。不料年初才剛出獄的鄭男,卻又在3月13日因與妻子吵架而縱火燒車。

▲▼藝人康龍的兒子疑似染毒後縱火燒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機車手把上的手套被燒灼看不出原本形狀。(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事發當時,附近鄰居見狀出聲喝斥,但鄧男卻毫不理會直接離去,警方到場後鄭男還悠哉坐在樓梯間吃早餐、表情恍惚,警方隨後將他移送地檢署複訊,並將他依涉犯公共危險重罪且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14日裁准鄭男收押禁見。

法院審理時,鄭男坦承犯案,且康龍也代替他修復被害人的機車,被害人事後也撤銷告訴,但法官審酌他才剛服刑完畢,卻又不知悔改,認為他惡性及對刑罰反應力薄弱,因此以累犯加重他刑責,並依公共危險罪判處1年1個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訊/雲林電子製造廠竄火光!地下室悶燒濃黑煙四散 警消急搶救

把你牙齒打掉!租屋約簽約竟放鳥 房仲氣炸恐嚇「不知道我拳頭多大?」

男同學心情差 女國中生手捧OO「貼心」安慰!網崩潰:我看了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