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與大選脫鉤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香港反送中、台灣民主送終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召開「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聯合記者會             。(圖/記者林銘翰攝)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召開「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聯合記者會 。(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7日晚間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法,2020大選不再與公投合併舉行,另訂自2021年起,8月第4個週六訂為公投日,每2年舉行一次。對此,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前議長机嘉勝表示,當香港人民在爭取自由民主的同時,反觀台灣政府竟然在開民主倒車,「香港在反送中,台灣卻把民主送終」。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與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18日上午召開「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聯合記者會,包括長老教會高雄中會的翁世俊牧師、高雄五福長老教會吳大衛牧師、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前議長机嘉勝牧師、台南市安定聯盟主席李晉豪、安平靈糧堂李伯利牧師,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等人皆出席參加。

机嘉勝表示,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可說是「世界級的白色恐怖」,反送中民主運動已經成為對抗極權者的象徵,成功擋下惡法,也引起台灣政府與民間的關心與支持,證明台灣社會對於民主價值的信賴與渴望。

机嘉勝也指出,雖然總統蔡英文再三表示捍衛台灣民主的決心,但是政府不但沒有積極落實去年愛家公投的各項結論,甚至強行修正公投法,限縮公投發動,將人民的公投權力重新關回鳥籠。

翁世俊則說,執政黨卻在昨天立法三讀通過兩年舉辦公投一次,「政府正在走民主的倒車」,已經愧對於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過去推動公投的努力。公投綁大選能夠增加投票率,若是擔心造成投票時間因此延長,大可增加票匭,他質疑民進黨是害怕重蹈去年的覆轍,害怕因為公投影響選情,如果執政黨對於公投法的修改反而讓民眾對於投票更不方便,很明顯地可以看出執政黨對於公投的態度。

曾獻瑩批評說,昨晚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許多關心公投的朋友們都分持訝異,看到在臨時會的第一天,執政黨竟然就連夜趕工、快馬加鞭地將公投法三讀通過,直言「非常荒謬」,根本是不尊重直接民權,而是為了讓選舉不被公投影響,是政治上的考量。

針對公投法修改草案,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及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一致要求政府應該正視多數民意、懸崖勒馬,曾獻瑩也呼籲關心台灣民主與香港民主、認同民主價值的民眾一起來關心公投法修改過程,一起捍衛台灣民主。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召開「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聯合記者會 。(圖/記者林銘翰攝)

▲▼長老教會民主陣線聯盟、台灣捍衛婚姻家庭聯盟召開「我們對當前時局的呼籲」聯合記者會             。(圖/記者林銘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