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明學好友:你說你會遠離毒品! 慟曝生前「電話談笑內容」

2019年06月18日 11:49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資深歌手江明學18日傳出身亡消息,在新北市深坑租屋處上吊自殺,享年57歲,現場未留遺書,全案目前依法辦理中。他生前罹患憂鬱症,更被查出吸食安非他命,情緒相當不穩,除了時常在臉書發低潮文,也私下向友人多次表示有尋死念頭;18日傳出死訊後,曾擔任過華視、中廣主持人的楊美惠寫下166字文悼念,悲慟萬分。

▲▼江明學過世,好友悼念             。(圖/翻攝臉書)

▲江明學過世,好友悲慟悼念。(圖/翻攝臉書)

楊美惠18日透露,江明學本月4日還和她一起悼念賀一航,想起過去兩人的接觸,她說:「你常打電話給我,談你的雄心壯志,談你的懷才未遇談你當年《秋意上心頭》的風光,談你從前與文英阿姨主持節目的趣事。」江明學也曾提出要和他主持節目「彤學會」,先前傳出吸食毒品後,她說:「你說你會遠離毒品,重新出發,你答應過我的。」沒想到憾事仍無法挽回,楊美惠激動說:「現在呢?現在呢?現在呢?無法置信!無法置信!無法置信!」

近期演藝圈發生諸多憾事,她也悲慟說:「好友,一路好走!江明學,在天上要乖乖的,不想再聽到任何好友的死訊,無法承受了。」而江明學臉書最後的發文停在6月5日,寫下:「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在 Line、微信、FB的messenger…等的一些文字通訊App對話中,很不喜歡自己寫了一個疑問句或一堆話後,對方就回了一個字『嗯』 的?」當時有很多朋友表示同意且一起分享,看似只是生活談話,但也藏不了內心時有的憂鬱情緒。

在此前,江明學5日哀悼大前輩賀一航大腸癌離世:「那近十多年,非常照顧我。他,並不會像某些男主持人,看到男歌手,就隨便訪問,我深深記得好幾次的訪問內容,效果超好,而且一來一往有問有答!甚至我還可以噹他,下台後,他還誇我『盡量!效果好最好!』」最後感謝對方為台灣綜藝界付出的一切,希望賀大哥一路好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